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圖書館導覽小天使的心得分享



◎圖書館導覽小天使的心得分享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10.08(四)


 


  利用三個早上的晨光時間,連續為一年級三個班的新生,重覆講了同樣的導覽內容十五次之後,我又花了一點點的時間,請這些六年級優秀的大哥哥及大姐姐們,面對攝影機的鏡頭,和大家分享他們在這次導覽的心得與想法。(在此特別感謝 宗孝國 老師幫忙全程錄影,他的攝影技術真棒!)



  透過這些影音資料的錄製,我才驚訝的發現:「哇!原來在他們導覽的過程當中,竟然發生了這麼多有玩又有趣的事情啊!我都不知道耶!」


  現在,就請大家一起來觀賞這些小朋友的現身說法吧!


  ↓第一組:郁穎和傑如。



  ↓第二組:曼君及芊和。



  ↓第三組:正翰。



  ↓第四組:汝光。



  ↓第五組:若璇和惠君。



  ↓第六組:采陽和匯渝。



 


2 則留言:

  1. 這個過程會讓孩子們學習到更多
    看到他們面對鏡頭侃侃而談,真的非常感動
    謝謝您的紀錄,晚上找家人一起再看一次~ 感謝!
    [版主回覆10/11/2009 10:27:19]感 謝比比 老師的肯定
    看完您的留言
    彷彿有一股暖流經過一般
    真窩心
     
    比比老師
    您發現了嗎
    我這篇文章的圖片
    是用多圖拼貼而成的喔
    哈哈
    有經過大師的指導
    我的功力果然倍增不少
     
    感 謝比比 老師的慷慨分享
     

    回覆刪除
  2. From: guanjiaqi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Thu,08 Oct 2009 22:29:54 Asia/Taipei
     
    嘉紋你好,
    你真的寫得好勤奮耶。
    而且也都很有意思。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Sun,11 Oct 2009 09:59:32 Asia/Taipei
     
    guanjiaqi大姐
    如果是其他不曾動筆的人
    稱讚我--寫作很勤奮
    或許我不會覺得太過於訝異
    但是
    如果這句話
    是由「著作等身」的您口中說出
    那我可真是非常羞愧了呀

    看一看時間
    您應該已經回大陸了吧

    聽說在大陸
    台灣的部落格及網站資料
    都是被封鎖的
    我的這些文章
    您還看得到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