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歡迎參加本校「認識兒童文學作家」系列活動


 


學校最近要舉辦一系列「認識兒童文學作家」的活動,有興趣參加的大小朋友們,可以按「回應」的按鈕,留言讓我知道,我才可以事先為大家安排一個「貴賓級」的座位,名額有限,敬請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本期駐校作家~~ 花婆婆(方素珍)女士


講座時間:981010日(週六)下午13:3016:00(準時赴會,也是一種美德!)


參加對象:對於兒童文學有興趣的家長、老師和小朋友,都非常歡迎參加!(中低年級的小朋友請家長陪同,參加的小朋友如果表現優異,可獲得本校9榮譽獎卡一張)


研習地點:桃園縣龍潭鄉高原國小三樓視聽教室。


繳交費用:完全免費,但是請考慮清楚後再報名參加,以免佔用本次研習的名額。


作家簡介──


素珍,宜蘭縣羅東人,一九七五年投入兒童文學圈。從事童詩童話及圖畫故事創作、圖畫書翻譯、編寫國語科課文及兒童文學推廣工作,出版童話、童詩、圖畫書、翻譯改寫等作品八十餘冊。


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楊喚兒童詩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聯合報年度最佳童書等。歷任救 國團張 老師、中國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康軒國語科編輯委員、香港教育出版社語文科顧問、兒童文學家雜誌社社長。


講授大綱──


.談談我小時候作文課的經驗(以「遠足記」為例)。


.我如何進入兒童詩領域(以曾經得獎的童詩為例)。


.我進入繪本世界與閱讀推廣(展示各國造型特殊和不同材質的繪本)。


.當場教大家做一本魔法書(參加者請自備「剪刀」及「彩色筆」)。


 




1 則留言:

  1. 主任~這個活動真是太棒了~可惜我們人在屏東~嗯~也該來向學校建議多舉辦這麼棒的活動~~
    一直是您的格的潛水客~固定訂閱拜讀您的部落格~看到了主任您的用心~
    真的很棒~也啟發我和幾個南部的朋友許多~祝您一切順心喜樂!
    [版主回覆10/15/2009 17:02:54]歡迎潔米的到訪
     

    「潛水」久了
    偶爾就要「浮出水面來」
    讓我知道
    否則
    您也會「憋」得很辛苦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