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高原國小圖書館影音導覽專輯



◎高原國小圖書館影音導覽專輯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10.04(日)


 


  這個禮拜,我訓練了一批六年級的小朋友,請他們為一年級的新生,進行圖書館的導覽活動。在這個導覽的活動結束之後,我們才會把學校的借書證發給小朋友,讓他們可以開始正式的借、還圖書館裡的藏書。



  我將一年級各班分成五個小組,每個小組大約只有五到六名的小朋友,然後,再交由這些六年級的大哥哥及大姐姐們,教導圖書館各個區域的使用方法,以及他們必須確實遵守的規則與注意的事項。


  接下來,請你跟隨我們的腳步,到各組觀賞導覽小天使為大家的介紹吧!


  ↓首先,由我為小朋友做簡單的活動開場。(ps)不過,我不是「導覽小天使」喔!




 



  ↓樓梯的轉角,以及圖書館門口的注意事項。(由郁穎及傑如介紹)




 



  ↓「借書」的完整流程。(由芊和介紹)




 



  ↓「還書」的完整流程。(由曼君介紹)




 



  ↓「圖書尺」的使用方法。(由正翰介紹)




 



  ↓桌椅及電燈開關的使用規定。(由汝光介紹)




 



  ↓書櫃及踏墊椅的使用規定。(由若璇及惠君介紹)




 



↓地板區及軟墊的使用規定。(由采陽及匯渝介紹)




 



↓最後,再由我負責重點的整理及提醒。



 


2 則留言:

  1. From: beauty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Tue,06 Oct 2009 15:40:17 Asia/Taipei
     
    呂主任
    我真的佩服您在教學上的巧思及行政服務的細膩
    行政服務教學 您身體力行
    上圖書館這麼一件看似平常的事
    透過大手牽小手
    相信一年級小孩更加能夠知悉圖書館的利用
    重要的是六年級學長姐也學習了服務及做事的技巧
     
    資訊融入教學炙手可熱
    我更珍視如此的教學本質與人文關懷
    這比會不會用白板重要多了
    我又學了一課
    感恩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07 Oct 2009 20:12:10 Asia/Taipei
     
    謝謝beauty的美言

    那天看您在台上
    生龍活虎的和 全縣的 老師們分享
    您在電子白板方面爐火純青的技巧與心得
    我真是以身為您的好友為榮

    回覆刪除
  2. 非常實用的流程
    感恩囉
    [版主回覆08/16/2012 22:33:21]謝謝碧雪主任的肯定
    您……好認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