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閱讀展演前的爆笑短劇



◎閱讀展演前的爆笑短劇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11.25(三)


 


  下課的時候,我在學校圖書館的書櫃區,遇到了五年級的沛靚、玟萱和珮慈。



 


  我好奇的問她們:「妳們有要找什麼樣的書嗎?」


  她們怯生生的回答我:「我們想要找關於『寓言』的書。」



 


  我像個算命師一般,鐵口直斷的對她們說:「妳們是不是要準備下個月學校閱讀展演的活動呢?」


  她們點點頭,驚訝的看著我:「主任,你怎麼會知道?」


  「不錯喔!妳們班的仁俊老師,已經把這個活動的消息告訴妳們啦!」我一邊說,一邊把書櫃裡面關於「寓言」的圖書指給她們參考:「來!這裡有一本,那裡也有一本。」


  這三位小女生,把書櫃裡面的一本《伊索寓言》拿了下來,然後一起走到木質地板區的抱枕上面,坐了下來,一起討論、一起翻閱這本書的內容。



 


  看到我拿著數位相機蹲在一旁,打算將她們認真看書的模樣拍攝下來,這三位小女生立刻變成了一棵棵含羞草,連忙把臉蛋兒側到另外一邊去,整個人的身體扭曲成像一根剛炸好的麻花捲一樣。


  我在旁邊連哄帶騙的對她們說:「妳們不用躲啊!主任想要拍妳們,那是因為妳們表現得很好啊!妳們又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為什麼要躲成這個樣子呢?來吧!不用怕,妳們繼續看妳們的書,不用管主任到底有沒有在旁邊……。」


  經過我一番好說歹說的「苦苦哀求」之後,這三位小女孩才比較大方的坐正了身體,繼續翻看那本書的內容。



 


  這時,坐在中間的玟萱首先開始說話:「這本《伊索寓言》裡面,有好多的故事喔!」


  「對啊!那我們到底要選哪一則故事,做為我們演出的劇本呢?」珮慈好奇的問。


  坐在右手邊的沛靚認真的翻閱了這本書的內容,不一會兒的時間,她指著書中的一行字句,然後轉頭向其他兩位同學詢問:「嗯……那我們要不要選擇這一篇〈老-人-與-海〉?」


  「好啊!好啊!」其他兩位同學異口同聲的點頭答應。


  就在這個時候,蹲在一旁的我不自主的皺起眉頭,在心中不斷的自我詢問:「奇怪?在《伊索寓言》這本書裡面,怎麼會有〈老人與海〉這一篇故事呢?」


  最後,我終於顧不得剛才希望她們把我當成「隱形人」的這項約定,忍不住跳了出來,跟她們借了這本書來看。



 


 


  天啊!


 


 


     原來…………


 


 


           她們………………


 


                    是翻看到了這一頁的內容,



 


 


 


  喂!


  


  我親愛的小朋友們,


  這一頁,是這本書的「廣告」,


不是「目錄」啦!


 


 


  我們下個月的閱讀展演活動都還沒有開始,想不到妳們就已經主演了這麼一齣令人噴飯的「爆笑劇」呀!


 


  哇!真是敗給妳們了!


 


2 則留言:

  1. 呵呵  可愛的女孩
    [版主回覆11/26/2009 20:54:21]謝謝花婆婆的讚美
     
    與花婆婆的本尊見面之後
    我也覺得
    花婆婆非常的「可愛」
    擁有一顆樂觀、開朗
    而且永遠不會衰老的心
     

    回覆刪除
  2. 嗯 ~好個伊索寓言-老人與海
    這個厲害!!
    [版主回覆12/02/2009 19:50:56]對啊!
    真是敗給這些小蘿蔔頭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