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歌曲「書香庭園」的創作背景介紹



◎歌曲「書香庭園」的創作背景介紹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3.06(五)


 


   民國九十一年八月一日 ,我離開已經服務九年的桃園縣復興鄉義盛國小,來到桃園縣龍潭鄉的高原國小當主任。


  看到校園內有許多昂首挺立的老樹,以及一整片的橄欖樹群圍繞在操場邊,我一時興起,寫下了「書香庭園」的歌詞內容:



    

        打開一本書,


    靜靜的坐在橄欖樹下,


    濃密的樹蔭,


    為你撐起了綠色的大陽傘;


    柔柔的微風,


    為你轉動了涼爽的冰冷扇。


 


    打開一本書,


    靜靜的坐在橄欖樹下,


    一群愛看書的孩子們,


    準備


開始







  後來,我認識了在國中教音樂的老婆,她為這首歌譜了曲,也讓它得以用最完整的面貌來和大家見面。


  現在,就讓我用這段影片,為大家介紹當初我創作這首歌的背景小故事,並且讓我為大家實際清唱這首歌曲吧!來賓請用熱情的掌聲鼓勵!鼓勵!但是,請不要為我挑出唱歌的毛病喔!


 


      

 


1 則留言:


  1. 文苓想請問主任
    這段文字是否能借我小作文章呢?
    最近有新的徵稿活動
    想要動動筆懷念這棵樹,
    好好紓發感情也增加一些投稿的經驗
    相信比起那些獎金獎品來的珍貴
     
    只是有個小問題想請主任幫忙:
    徵稿作品需要有樹木的照片
    不曉得主任是否有留存那顆橄欖樹的英姿呢?
     
    不好意思
    這回必須要麻煩主任了
    無論如何
    都得跟主任說聲謝謝。
     
    謝謝主任
    [版主回覆04/06/2009 19:56:46]哇
    文苓對於這棵橄欖樹有感情
    寫出來的文章
    一定很感人
    到時候別忘了跟主任分享喔
     
    這棵橄欖樹的照片
    主任有
    不管是它生病前的
    或是生病後的
    我一併寄給妳好了
    也祝福妳
    文思泉湧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