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世界上最迷人的發音~~爸爸篇

◎世界上最迷人的發音~~爸爸篇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07 (六)


 


那天(西元201215)晚上,我在家裡的主臥室餵小樂樂吃副食品,



  餵著、餵著,她突然像是有許多話要對我說似的,兩個眼珠子張得好大、好大,然後整個人興奮的像是一顆鼓脹的氣球一般,嘴裡不斷發出「ㄅㄚ ㄅㄚ」和「ㄆㄚ ㄆㄚ」的聲音。


  和過去小樂樂偶爾會出現的呻吟聲或是哀號聲來比較,這次她所發出的這些聲響,不僅咬字更加清楚、明確,而且也必須結合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包括整個口腔的開闔、喉嚨的震動等複雜的行為。


  ↓當天,不管小樂樂之所以會發出這些聲音,是因為她想要表達什麼意思?(老婆的猜測,她有可能是想說台語「飽!飽!」的意思)還是單純只是因為嘴巴吐氣,連帶的會讓嘴唇跟著震動,讓她覺得這樣子的方式很好玩?我總是一廂情願的希望把它解讀成為──這是今天剛滿9個月大的小樂樂,開始會叫「爸爸」歷史性的一刻呀!而這也是我目前聽過世界上最迷人的發音。



  老婆看到我如此的陶醉,忍不住和我開玩笑說:「根據民間不成文的習俗記載,如果夫妻倆被小孩子第一次開口叫到的那個人,就必須把他每個月的薪水全部都轉帳到對方的戶頭之中,那樣子的話,小孩子以後才會比較乖巧、懂得孝順父母……。」


  我則是猛搖頭,並且一臉機靈的跟老婆提議:「依照小樂樂目前學習說話的速度,或許我們應該讓她開始練習打躬作揖的拜年姿勢,並且加強她『恭喜發財、紅包拿來』的咬字及發音啊!」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大家請別當真。


 


3 則留言:

  1. 她在吃什麼好吃的呀? 她在學你的發音呀!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有子萬事足, 原來主任是如此幽默....小樂樂,加油!完成妳拔比的願望, 趕緊學會拜年, 紅包不管進到媽媽的口袋也好, 爸爸的口袋也好, 都是小樂樂的奶粉錢....^^ 
    [版主回覆01/17/2012 21:10:42]小樂樂用還沒有斷奶的聲音說:
    「謝謝妮子媽媽,
    祝您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聽到這聲音......,真是一切辛勞都值得~夠本了**(先爸爸後媽媽....)主任要常常請太太客-----多為她服務喔**
    [版主回覆04/06/2012 22:28:26]會的!會的!
    老婆比我辛苦多了
    多為她服務
    是我應該做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