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啟程的時間

◎啟程的時間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13 (五)


 


  老婆做事情,一向都是非常有計畫的,包括這次寒假要帶小樂樂回南部過年的啟程時間,她也擬訂了幾種不同的方案來讓我挑選。



  我想了想,然後語氣平緩的回答她:「其實,妳所安排的這些方案,都有它們的優缺點喔!不是時間太早,就是有可能會塞車,不過……一旦妳做了決定,我就會全力配合妳。」


  老婆看到原本打算丟給我做決定的那顆「皮球」,最後又被踢回到她身邊,立刻陷入了猶豫不決的泥濘之中。


  還好!不一會兒的時間,她像是發現了新大陸一般,一臉興奮的對我說:「老公,我看這樣子好了,明天晚上如果是○○黨的總統候選人贏了,我們就選擇在20號的半夜回去;如果是◎◎黨的總統候選人贏了,我們就在20號的中午回去。」


  聽到老婆把原本這麼單純的決定,竟然會和「總統選舉」的議題混雜在一起,讓我忍不住想要捉弄她:「萬一是※※黨的總統候選人贏了呢?」


  老婆停頓了一會兒,然後直截了當的回答我:「那……我們明天晚上就走。」


  「哈哈哈,」我一邊笑,一邊說:「莫非妳是準備要去逃難了嗎?」


 


【附註】我撰寫這篇文章,完全沒有任何預設的政治立場,純粹只是想博君一笑而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