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小樂樂的「渴望園區」散步遊

◎小樂樂的「渴望園區」散步遊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11 (三)


 


  元旦期間,北部地區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還好!17(星期六)下午,屋外終於有陽光露臉了,於是,我和老婆決定帶小樂樂到戶外走走。


  至於要到哪兒去呢?我提議──就到我服務學校附近的渴望園區吧!因為那裡有一片翠綠、平坦的大草原。


↓下車之前,老婆先為小樂樂整理服裝儀容。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屋內被關久了,還是因為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草皮,小樂樂一坐到娃娃車上面,整個人就笑得好開心啊!



↓只可惜,那天雖然偶爾會出現一道道刺眼的陽光,不過風勢還算滿強勁的(你們可以從我老婆這身密不透風的妝扮看得出來)。



因此,我們臨時決定改換到渴望會館的室內空間逛逛。


↓我把小樂樂放在地下商店街的路口轉角,並且和老婆輪流去上洗手間。



這時,老婆突然好奇的問我:「如果我們把小樂樂丟在這個地方,會不會有人要呢?」


我點點頭,毫不猶豫的回答:「當然會啊!妳看看──我們的這部娃娃車還這麼新、又這麼貴,當然會有人要囉!」(哈哈,我們是開玩笑的啦!我們那麼疼小樂樂,怎麼捨得把她給丟棄了呢?)


 


  ↓不一會兒,我們遇到了我學校三年級的陳萱小朋友,她大方的送給小樂樂一個黃色的玩具小吊飾,而小樂樂則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這位小姐姐看。



  哈哈,在此同時,我忍不住就要讚嘆小樂樂真的是具有「伯樂識千里馬」般的好眼光喔!


  ↓因為蹲在她身旁的這位陳萱小姐姐,可是一位響叮噹的不凡人物6歲的時候,她曾經花了76天的時間,和爸媽在絲路進行2100公里的單車之旅,不僅創下全世界年齡最小騎單車遊絲路的首例,她也是《2100公里的禮物》這本書的主角唷!



  ↓在地下商店街的另一個轉角,則是擺放了一隻體型龐大的可愛玩具熊,老婆抱著小樂樂,開心的走向前去和它合影留念。



↓兩個人並且緊緊的依偎在玩具熊溫暖的胸膛上。



↓老婆牽著小樂樂的手,輕輕柔柔的觸摸著這隻玩具熊的外表,


↓讓她深刻體會到這種「毛茸茸」的觸覺感受。


↓然後老婆推著娃娃車,在渴望會館的大廳來來回回繞了好幾圈,



↓讓自己感覺好像是在國外的度假飯店裡閒逛一般。



  ↓只不過,小樂樂的這一身裝扮,再怎麼看,都像是從「蒙古」來的摔角小娃兒一樣。



  ↓傍晚五點鐘,是小樂樂平常小睡片刻的時間,她彷彿像是準時打烊的店家,開始播放一首又一首、呵欠連連的「晚安曲」。



  各位親愛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們,大家再見囉!等下次天氣好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出來遊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