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守睡枕邊書

守睡枕邊書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20 (五)


 

  長達九天的年假已經開始了。


在打包隨身的行李準備前往南部過年之際,我也花了一些時間,為自己挑選一本新書,讓它跟著我一起踏上這趟未知的旅程,而我把這本書取了一個有趣的名稱,叫做──守睡枕邊書。


沒錯!這本「守睡枕邊書」,不僅即將陪伴我度過這個年節交替的重要時刻,那些鑲嵌在書本裡面的一字一句,也將幻化成為滋養我的精神食糧,讓我得到豐富的知識與啟發,然後可以用更有智慧的觀點來迎接另一個嶄新的一年。


如同一位日本的企業家曾經說過的:「一個人是否會成功,就端看他每天晚上8點到10點所做的事情來決定。」,同樣的,在歲末年終之際,要看一個人來年會如何的發展,就端看他會為自己挑選哪一種類型的「守睡枕邊書」囉!


↓今年,我為自己挑選的「守睡枕邊書」,是由小魯出版社在200810月份所出版的《故事可以這樣寫~~紐伯瑞文學獎得獎作家創作絕技手冊》。  




這本書雖然被歸在「理論叢書」的類別裡頭,不過我大略翻閱了它裡面的內容,似乎還不至於太枯燥乏味,也不會太艱澀難懂,我相信對於一位兒童文學的創作者來說,這本書一定能夠帶給我許多的省思與收穫的。


如果是您的話,您會為自己挑選哪一本「守睡枕邊書」呢?而您所挑選這本書的原因和理由,又是什麼呀?


過年期間,在大口品嘗山珍海味、美食佳餚的同時,也讓我們一起「守」住過年期間零零碎「碎」的時間,認真的閱讀並且好好的充實自己吧!讓這些品質優良的讀物儼然成為我們身邊最親密的「枕邊人」,不僅真心誠意、毫不保留的和我們分享他個人的經驗與想法,也靜靜陪伴我們度過每一個情緒低潮或是閒暇無聊的時光……。


但願過完年後,我們能夠有機會彼此分享這段期間的所見、所聞、所思及所感,在此,預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