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老婆的「幻聽」以及我的「幻想」

◎老婆的「幻聽」以及我的「幻想」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1/04 (三)


 


  ↓這個禮拜一( 民國10112日 )早上,我已經把小樂樂送到褓姆彭太太家照顧了。



  早上8點多,老婆在家裡一樓的廚房忙著烹煮小樂樂的副食品,突然間,她彷彿聽到樓上有小嬰兒的哭鬧聲,於是,她手腳俐落的關掉爐火,轉個身,然後快步往樓梯間的方向跑過去。


  只不過,才剛跑到一半,她就愕然發現──唉呀!原來這是她自己「幻聽」的結果,因為小樂樂目前人還在彭太太的家裡啊!


  當老婆把這件事情告訴我的時候,我還有一點點心疼與不捨的感覺,畢竟,造成她這種「幻聽」的原因,是因為長時間照顧小朋友所累積下來的精神壓力呀!


    ※    ※    ※    ※


  今天清晨3點鐘左右,我在家裡四樓的客房睡覺,冥冥之中,彷彿聽到三樓的主臥室裡傳來小嬰兒的哭鬧聲。


  我皺一皺眉頭,試圖用一種非常理智的思緒安慰仍然在睡夢中的我說:「放心啦!這是我的『幻聽』,小樂樂目前人還在彭太太的家裡啊!」


  只不過,當我翻個身,準備繼續安安穩穩進入夢鄉的時候,一個可怕的念頭突然閃過我的腦海中,讓我整個人嚇到從床上彈了起來,然後大吃一驚:「不對喔!今天下午下班的時候,我已經把小樂樂接回家了呀!」


  當我再仔細側耳傾聽的時候,讓我更加確定:「天啊!這不是我的『幻聽』,它真的就是我們家小樂樂的『招牌哭聲』啊!」


  因此,我立刻從我的「幻想」世界,重新回到了「現實」的世界,也再一次跌進了老婆與小樂樂不完整、零零碎碎的睡眠品質之中……。


 


1 則留言:

  1. 是生活壓力太大所造成的嗎? 有時候太太不出去工作, 全心照顧孩子這種情況可能就不會發生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