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帶老婆去跳樓

 


◎帶老婆去跳樓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7.08.24(日)


 


  之所以想要帶老婆去跳樓,並不是因為最近我們的感情出了什麼問題,也不是因為生活已經到了窮途末路,一時之間想不開,而是想要藉此機會證明我們還年輕,還有足夠的膽量嘗試這麼刺激、這麼具有挑戰性的戶外活動,同時,也想為我們的這趟泰國之旅,再增添一筆美好的回憶。


  我們選擇跳樓的地點,位於泰國的芭達雅市區,一間旋轉餐廳的第五十六樓樓頂。


 


站在這個地方,居高臨下,所有芭達雅市區的景觀一覽無遺,有潔淨的沙灘、蔚藍的泳池、五彩繽紛的滑水道,以及一棟棟比鄰而居的豪華頂級大酒店,風景真是美得令人陶醉呀!




但是,假如你一旦想起,待會兒你將變成一具癱軟無力的傀儡,將會被搖來晃去地懸吊在半空中,那麼,相信你就再也沒有心情欣賞這些美景了,你只會不自主地顫抖著雙腳,在心中不斷地猜想著:「天啊!等一下跳下去,到底會不會怎麼樣啊?」




當然啦!膽小的你,如果不敢一個人單獨行動的話,也可以選擇搭乘電梯、六人座的空中纜車,或是在雙人並排的滑籠裡,安安穩穩、慢慢吞吞地重回地球表面。(不過,因為這些方式都太平凡了,導遊提醒我們:「日後,你們也就不會有什麼『驚心動魄』的經歷,可以向別人炫耀的。」)


「哇!好高啊!」只見老婆站在頂樓的圍牆邊,不停地向下張望,內心卻是十分掙扎:「到底要選擇哪一種的下樓方式呢?是一個人?兩個人?還是坐空中纜車呢?」


考慮了好一陣子,老婆終於下定決心,伸出了食指,勇敢地告訴導遊:「我要選擇『一個人』的方式。」



 



  隨後,老婆立即被帶到服務台旁邊,在確定沒有高血壓、心臟病等宿疾的卡片上,親筆簽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時,也表示待會兒不管發生了什麼嚴重的意外,一切將由旅客自行負責。



  老婆簽好了姓名,毫不猶豫地將卡片遞給櫃台的小姐,頗有「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態勢,而櫃台小姐則是給了她一張黃色的號碼牌,彷彿頒贈了一枚表彰她勇氣十足的徽章一般。


 


  老婆拿著這張號碼牌,到旁邊領取準備要「跳樓」的裝備。

 


  穿戴好這些裝備,必須先經過一項安全的測試。

 



  工作人員會把你整個人懸掛在半空中,而你也必須十分配合地將雙腳彎曲,像是一隻被吊在磅秤上量體重的小白豬一般,因為工作人員想要測試這些繩索及扣環,究竟是不是能夠完全地支撐你身體的總重量。



 


  看得出來,老婆的內心仍然十分害怕。

 



  不過,沒辦法,頭已經洗一半了,不得不硬著頭皮走向這酷似「斷頭台」的牢籠。



 


  老婆的背影,好像是在高空中,某位準備要跳傘的特種部隊的女兵一般。

 


  

  老婆一再地回頭看我,緊張地對我說:「怎麼辦?老公,我有點不敢跳了吔!」


  我則是不斷地安撫她:「沒關係啦!妳先跳,我隨後就到。」



 


  發現了嗎?老婆的雙腿已經微微彎曲、癱軟了!


  工作人員操著濃濃泰國腔的發音,說著不太標準的國語:「坐好了,別緊張!雙手握著桿子!」



 


  「腳伸直!」

  「Go!」


 



  原本我以為,這一刻,老婆的尖叫聲將會劃破芭達雅的晴空,想不到,她除了雙手快要把鐵桿擰出汁液外,始終緊閉著雙唇,沒有發出任何的驚聲尖叫。(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她的眼睛也是閉起來的。)



 




  已經變成一團小紅點的老婆。

 



  換我從天而降,來個英雄救美……

 


  帥!


  哇!重新回到地球表面的感覺,真好!


 


  

這一次,我和老婆很勇敢地從這麼高的樓層跳下來,當地的攤販也搶在第一時間,用相機拍下了我們罪證確鑿的「不良犯行」(要價一張一百元),小朋友可千萬不能抄襲與模仿喔!因為叔叔和阿姨都是有練過的唷!



 


 



 


6 則留言:

  1. 真是一個難得經驗呢~哈
    [版主回覆08/27/2008 19:27:24]對啊
    剛開始還嚇得
    雙腿發軟呢
     

    回覆刪除
  2. 賢伉儷
    你們真是太勇敢了
    佩服佩服
    我上週也才跟老婆去日本黑部力山
    他有超級的懼高症
    連坐纜車都會怕
    你們果然你厲害
    志成
    [版主回覆08/27/2008 20:03:16]志成的磁力可真強啊
    想不到
    竟然連吃個午餐
    也能夠在相鄰的隔壁桌

    回覆刪除
  3. 哇!帥呀~~
    [版主回覆08/27/2008 20:05:04]哈哈
    究竟帥不帥
    我是不曉得啦
    不過至少可以證明
    我們還年輕

    回覆刪除
  4. 哇!帥呀!
    是說從這麼高的地方跳下去,真是超有膽量,厲害,帥氣十足~~~
     
    [版主回覆08/27/2008 20:56:45]哇
    謝謝香香香的拍手與鼓勵

    回覆刪除
  5. 很羨慕你們的膽量  我是不敢跳的啦......

    回覆刪除
  6. 還以為是高空彈跳,看得我好緊張啊,
    原來是有纜線支撐,真是個美好的回憶,有生之年也好想這樣體驗看看。
    [版主回覆09/03/2008 19:39:02]歡迎你的到訪
    同時也希望你的期待
    能夠實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