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869公分的美味



869公分的美味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7.08.04(一)


 


  前些日子,因為親人住院的關係,我有好幾頓午、晚餐,都是在市區某家醫院的附設餐廳裡解決。


 



拿著餐盤,正在排隊等候的我,理論上應該是要準備開始抉擇:「待會兒到底要點哪幾道菜?是要吃魚?還是要吃肉呢?」



但是,對於周遭環境具有某種敏銳程度的我,反倒是對於牆面上的那一排字,有著濃厚的興趣以及滿腦子的疑惑:「咦?這間自助餐店,為什麼要取名為『869cm的美味佳餚』呢?美味的佳餚,應該是與『重量』有關連啊!怎麼會牽涉到『公分』呢?還有,它為什麼要以『869』為代表呢?因為這個數字既沒有諧音的吉祥含意,念起來也似乎不會特別的順口呀!」






對於任何的食物,始終都不太挑剔的我,在那幾天的用餐過程中,總是覺得有種食不知味的感覺,因為這個疑惑彷彿像是一根魚骨頭卡在喉嚨一般,挺難受的。


直到第三天的午餐時間,當我點完菜,準備要結帳付錢的時候,我終於把那個埋藏在心中許久的疑惑挑出來,大膽地指著牆面上的那一排字,向櫃台的歐巴桑詢問:「阿桑,請問你們為什麼要取『869cm的美味佳餚』這個名稱呢?」


這個歐巴桑看了我一眼,然後……


 


究竟接下來的情形會怎麼樣呢?請大家猜猜看:


1這位阿桑會對我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


2這家店為什麼會取『869cm的美味佳餚』的這個名稱?


 


========================================


呂嘉紋帶你旅佳聞  (http://tw.myblog.yahoo.com/wumwum.tw


行在美麗繽紛的人世間,餚美景與濃稠的人情,名遐邇高品味典藏,全在這小小的方區塊間。


========================================


 


 


5 則留言:

  1. 很好奇卻猜不透耶!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整個佳餚區的長度吧?猜對有獎品嗎?
     

    回覆刪除
  3.  
    From: JiaJia的網路留言
    Sent: Tue,05 Aug 2008 12:56:31 Asia/Taipei
     
    厚.....主任.........
    游標拉到底了,居然沒有答案,嗚~~~~~
    原來這就是魚骨頭卡在喉嚨的感受,
    拜託快公佈歐巴桑的回答吧!
    by 好奇死了的路人加

     

    回覆刪除

  4. 主任
    想好久都想不到ㄟ
    快公佈答案啦!!

    回覆刪除
  5. From: 小愛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Fri,08 Aug 2008 09:52:23 Asia/Taipei
     





    阿桑會說......
     
                       少年ㄟ!呷飯就呷飯.........賣問那麼多
     
                      869.........那是我們的店名啦
     
     
    另外,也祝福我們的家人都能........
     
                                                     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