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空姐回眸照


◎空姐回眸照
  撰文.攝影/呂嘉紋(作家。全國閱讀典範教師) 109/2/4(二)

兩年前,結業式那一天。
當我依依不捨要送走我帶了兩年的這群小寶貝們,這四個小女生刻意留到最後,因為她們想要有一個完美的句點。
平常頗有創意的她們,像某一齣電影的導演一樣,跟我分享了她們的拍攝計畫:「老師,等一下我們會像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一樣,拖著我們的書包往前走,然後,你就大聲的叫我們一聲,等我們猛一回頭的時候,你就幫我們拍下一張『我們跟你揮手說再見』的照片。」
「好啊!沒問題。」我點點頭,答應她們,因為在三年級最後一天的時候,我也曾經為她們拍下了這樣子的畫面,如今,她們是想要藉此機會再「故技重施」一次。
於是,她們四個人一邊聊天、一邊若無其事的背著書包往前走,而我,則像個狙擊手一樣,拿著單眼相機,蹲踞在她們的背後,默默等待那相機最佳啟動時刻的到來。
終於,在她們走了七、八步以後,我眼見時機已經成熟,立刻對著她們的背影大喊:




「嘿,




歐巴桑




 妳們的東西忘了帶走了啦!」

於是,在她們十分錯愕、猛然回頭的瞬間,「咔嚓」一聲,我為她們拍下了這張「歐巴桑」,噢,不是!是「空姐回眸」的紀念照片,也為我們這兩年的師生關係,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對了,各位親愛的小寶貝們,妳們有許多滿滿的甜美回憶忘了帶走,依然留存在老師的腦海裡,那麼,就請別帶走,有空就回來找老師好好的重新回顧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