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小樂姐姐的數字背誦祕訣大公開

◎小樂姐姐的數字背誦祕訣大公開
  撰文.攝影/呂嘉紋(作家。全國閱讀典範教師) 109/2/15(六)

之前,我曾經給我們家的小樂姐姐(國小三年級)看一段網路影片。
影片中一位年僅三、四歲的小男孩,不管是在看完一篇數百字的古詩詞、法律的條文、化學元素的週期表,或是圓周率小數點後面一百位的數字,不只可以滾瓜爛熟、一字不漏、正確無誤的背誦出來,有好幾次,他甚至還可以應主持人的要求,從倒反的順序背誦回來也沒有任何的問題,充份展現出所謂「倒背如流」的功力。
看到了如此神奇的結果,我和小樂姐姐不約而同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也不斷驚呼:「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呀!」


------------------------------------------------
↓今年的大年初一,一大清早,小樂姐姐閒來沒事,拿著一枝紅筆,在外公家桌面上的月曆紙上胡亂塗鴉。 

↓我看她用手撐住下巴,全神貫注的寫下了一大串的阿拉伯數字。 

↓不一會兒,她就寫了這麼一大堆密密麻麻、像是四行排列整齊的數字紅螞蟻。 

想不到,接下來她竟然把這些數字攤展在我眼前,並且要我當個公正的主考官,因為她說:「爸比,我可以把這一大堆的數字,一個個正確無誤的背誦出來喔!」
「怎麼可能!」我以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她。
不過,最後我還是耐住性子,像是在欣賞春節聯歡晚會的表演節目一樣,在大年初一的一大清早,準備迎接她的這項「數字背誦」才藝表演。

雖然,在這個過程中,她背得不是很順暢,不過,想不到她竟然真的把這些數字一個個都正確無誤的給背誦出來了耶!

我有點驚訝,也很想知道:「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她究竟是怎麼樣辦到的呢?」

還好,在這段影片的最後,小樂姐姐大方的願意和我以及大家分享這其中的祕訣。

↓請點選以下影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