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我們家兩姐妹的瀏海新造型

◎我們家兩姐妹的瀏海新造型
  撰文.攝影/呂嘉紋(作家。全國閱讀典範教師) 109/2/20(四)

最近,閒來沒事,小安妹眉突然拜託老婆,把她額頭上的瀏海剪整齊,最好全都剪到眉毛上方的位置。
我一聽,立刻表達強烈反對的立場:「安妹,妳為什麼要把瀏海剪整齊呢?妳現在這個樣子就很好看了呀!」
「人家就是想要嘛!」小安妹眉態度堅決的說:「因為我們班的○○○,她媽媽就幫她剪瀏海,我覺得很好看啊!」
「可是,我們家的媽咪又不是專業的理髮師,萬一……她把妳的瀏海剪得像狗啃過的骨頭一樣歪七扭八的,那該怎麼辦?」我語帶恐嚇的威脅她。

想不到,我這招不僅沒有效,小安妹眉的這個請求甚至開始延燒到了小樂姐姐的身上。小樂姐姐竟然也想要把額頭上的瀏海剪整齊,因為她覺得每天早上都要為了綁頭髮、夾髮夾的事情而傷腦筋,真是麻煩!乾脆一刀剪斷這三千煩惱絲好了!
看著眼前的大勢已去,我一邊猛搖頭,一邊板起臉孔來警告她們:「如果到時候妳們剪完瀏海以後覺得很醜,就不要哭哭啼啼的,也不要覺得後悔,因為一切都來不及了!這些剪掉的頭髮,不可能一根、一根的被黏回去……。」
就在這個危急存亡之際,老婆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這樣子好了,媽咪先試剪一個妳們瀏海被剪完之後的模樣,如果妳們看了以後覺得很滿意,那媽咪再真正動手幫妳們剪,妳們說好不好呢?」
「好啊!好啊!」兩姐妹意見一致的點頭答應。
於是,老婆從櫃子裡掏出兩張黑到會發亮的色紙,拿起剪刀,開始技巧熟練的剪過來又剪過去。不一會兒,她剪出了兩張黑色瀏海的紙模型。
然後,她再用透明膠帶,依序將這兩個紙模型黏貼在兩姐妹的額頭上。
↓當老婆在黏小安妹眉的瀏海紙模型的時候,小樂姐姐在旁邊一邊狂笑,一邊說:「哈哈哈,安妹妳看起來好奇怪喔!」 

↓當老婆在黏小樂姐姐的瀏海紙模型的時候,小安妹眉在旁邊也笑得東倒西歪,嘴裡還不斷的說:「姐姐,妳現在看起來也好好笑耶!」 

↓最後,她們一臉尷尬的讓我拍下了這張紀念照。 

我一邊拍照,還一邊故意向她們詢問:「妳們現在還有誰想要把瀏海剪整齊的呢?」
「不要!」兩姐妹動作一致的把頭甩得像一面波浪鼓一樣。
在看完我為她們姐妹倆拍下的這張照片,哈哈,我真的相信,至少這最近的三年、五年,她們應該不會再吵著想要把自己的瀏海給剪整齊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