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 @五權國小


◎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 @五權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3/7(三)

今天(西元201837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市大園區的五權國小,和該校的教職同仁們分享「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研習主題。
一剛開始,學校的教務主任帶著一臉不好意思的表情對我說:「因為我們是一所小學校,所以等一下來研習的人數如果不夠多,敬請你能見諒!」
我則是笑著告訴他:「別擔心!這場研習我所在意的不會是『人數』的問題,而是……老師們想不想學習?研習的內容對於老師們的教學專業知能到底有沒有幫助呢?」

結果,老師們陸續抵達研習的會場。
↓讓我非常感動的是,有的老師們懷裡夾帶著這本讓我非常眼熟的書籍(《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小魯出版社)進場。 

↓有的老師們拿著紅筆,低著頭不是在批改作業,而是在認真閱讀《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這本書裡面的內容。 

↓如同主任所陳述的,學校教職同仁們的人數本來就不多,但是,卻能夠讓會議室裡的座位不至於空盪盪的。 

後來,經過我側面的探詢之後,竟然驚訝的發現——原來,學校經常被煩瑣的雜事所糾纏的「總務主任」來了;看似與筆記教學完全沒有任何關連的「護理師」也來了;就連剛剛為我貼心準備茶水的「工友大姐」,也跟著大家一起共同學習與成長。
↓這樣子和樂融融,如同一家人般的校園氣氛,真的是很令人欽佩啊! 

↓感謝五權國小林文勝校長一直以來對於我的熱情支持。 

並且將我所撰寫的《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採購作為校內教職同仁們共同閱讀的專書。

在此,也謝謝我台東師範學院的學弟(田明智主任),辛苦規劃了今天的這場研習。
也謝謝教務組長何順生老師的專業攝影,為我們留下了研習現場最真實的影音資料。
↓更謝謝今天踴躍出席的各位好夥伴們
期待我們一起當個醫生高明的「筆記醫生」,讓孩子們可以在筆記教學的蔚藍天空中,如天使般自由自在的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