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小安妹眉的星座


◎小安妹眉的星座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3/17(六)

↓前幾天,我一回到家,才剛走進家門口,小安妹眉就眉開眼笑的遞給我一張上面印著「雙子座」的藍色小卡片。 


我好奇的問她:「妳怎麼會有這張小卡片呢?」
她回答我,因為學校幼兒園的說故事義工(哈蜜瓜奶奶)今天跟她們講關於「星座」的故事,並且帶了各種星座的小卡片來送她們,由於小安妹眉知道528日出生的我星座是屬於「雙子座」,所以,不認識字的她特地請哈蜜瓜奶奶挑選了這張小卡片要來送給我。
當我得知小安妹眉有這麼貼心的小舉動,並且懂得「犧牲小我」(不會只想到要索取自己星座的小卡片)來「完成大我」(跟別人要來的卡片是為了送給爸比),我忍不住把她抱在懷裡,一邊親親臉頰、一邊開心的對她說:「謝謝小安妹眉,爸比真的很感動唷!」 

不一會兒,我一時興起,好奇的轉頭向515日出生的小安妹眉詢問:「那……妳知道妳是什麼星座的嗎?」
「知道啊!」小安妹眉點點頭,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媽咪以前有告訴過我。」
「那妳是什麼星座的呢?」我問。
只見小安妹眉以非常有把握的口吻,十分肯定的對我說:






「我是……『金牛角』座的。」


哈哈!在此,我要特地為老婆洗刷這道莫須有的冤屈,我們家小安妹眉的這個回答,鐵定不是我親愛的老婆教她的,而是……她所就讀的幼兒園,與三峽知名的「金牛角」特產店,只相隔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而已啊!
因此,她對於「金牛角」的印象,當然也就遠遠超過「金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