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小樂姐姐的〈幻想世界〉


◎小樂姐姐的〈幻想世界〉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3/16(五)

昨天(西元2018315日)晚上睡覺前,我和小樂姐姐躺在床上,側著身子在聊天。
當時,她告訴我,在她的頭腦裡面有一首自編的歌曲,然後,她就咦咦啊啊的唱給我聽,而我這位沒有音樂素養的爸比,也就幸運成為了她的第一位忠實聽眾。
在熄燈之前,我鼓勵她,一定要將這首歌曲記錄下來,要不然再過幾天,她一定就會慢慢的把這首歌曲給淡忘了,那將是多麼可惜的一件事情啊!畢竟,「靈感」是老天爺跟我們講的悄悄話,祂通常是不會再講第二遍的!

       *    *    *
今天晚上刷好牙,準備睡覺的時候,小樂姐姐突然從床上跳了起來,然後三兩箭步往家裡遊戲室的方向衝過去,拉開書包,從裡面掏出了一張A4對摺的影印紙來給我和老婆觀賞。
原來,那是小樂姐姐在學校的課後照顧班,利用功課寫完後的空檔時間,把昨晩留存在她腦海裡的那段旋律用五線譜記錄下來的成果。
↓她甚至還用注音符號,將這首曲子取名為〈幻想世界〉。 

在觀賞完小樂姐姐所創作的這首曲子以後,身為音樂老師的老婆忍不住想要拿起筆來,幫她在某些錯誤的地方做一些修正,但是,終究還是被我勸阻了下來。
因為我覺得這種由小樂姐姐「純手工打造」、完全沒有其他大人添油加醋斧鑿過後的痕跡,才是最質樸,也是最值得紀念的典藏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