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 @北門國小


◎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 @北門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3/14(三)

今天(西元2018314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市的北門國小。
↓和學校的教職同仁們分享「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演講主題。 


↓我之所以會答應這場研習的邀約,主要是為了感謝北門國小蔡明翰校長一直以來對於我的肯定與支持。 

↓還有已經在北門國小服務三十年的翁全志老師,他也是我臉書的好友,每次只要我在臉書上發布了一些疑難雜症,他總是會在第一時間就主動跳出來,給予我許多的建議與協助。 

尤其身為「資訊組長」的他,竟然非常熱血的促成了這次研習的舉辦,因為我深知北門國小是他的摯愛,他不僅無怨無悔、不分處室的分擔了學校各種大大小小的雜事,更想透過我之前在「閱讀」及「寫作」方面耕耘的實務經驗,帶給校內的教職同仁們一些激盪與參考,於是,我就欣然同意前往。
↓這是中場休息時刻,老師們認真翻閱我所帶來的資料。 

↓這是我們一起操作「回復記憶遊戲」的現場實況。 

↓在研習即將結束之際,北門國小教務處的許詩珮主任拿起麥克風為這場研習做最後的總結收尾,並且和大家分享她在大約二十年前,參加全縣教師組演講比賽的會場,曾經將一位參賽者很特別的演講開場內容抄錄在筆記簿裡的過往經驗。 

我站在一旁,認真聆聽詩珮主任這一字一句的描述,不一會兒,我突然不由自主的全身起了雞皮疙瘩,因為……想不到……她剛剛所描述的那個人,


竟然……




竟然……



就是耶!

而二十多年前,我曾經參加那場全縣教師組演講比賽的現場實況,我竟然還記得清清楚楚!

今天下午的這場研習,真的是一場既美好又愉快的交流。
↓感謝所有熱情參與的各位好夥伴們。 

期盼明天開始,大家就可以在課堂上、在校園內,開始抓「重點山豬」,並且沖泡一壺又一壺香醇濃郁的「文字麥芽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