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舞台後方的秩序糾察隊

◎舞台後方的秩序糾察隊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2/28(六)

那天(西元20131221),在老婆學校社團成果展演的晚會上,當快要輪到她們直笛隊上台表演的時候,想不到小樂樂竟然一直黏在老婆的身旁,嘴裡直嚷著等一下她也要跟著一起上台。 

我心想:「糟糕,依照這樣子的情勢看下去,等一下她不是嚎啕大哭,就是緊抱著媽咪不離開……。」
還好!這個時候有幾個非常有童心的直笛隊成員紛紛蹲下身來,和小樂樂玩「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遊戲,一方面分散了她的注意力,另一方面也讓現場原本緊張的氣氛增加了不少歡樂。 



輪到老婆的直笛隊上台的時候,還好小樂樂臨時怯場了,她突然轉過身來要我把她抱在懷裡,於是,我就抱著她,坐在舞台布幕後方的木質地板上,一起聆聽老婆她們團隊所吹奏的曲目。 

由於當天舞台上有架設幾支效果極佳的收音麥克風,因此當所有人走進舞台等候區的時候,負責維持現場秩序的工作人員就要求大家不要說話、動作一定要放輕。
「噓──」看到旁邊的大姐姐們一個個把食指放在嘴巴前面,彼此互相提醒不要說話的動作,小樂樂似乎覺得很有趣,因此也跟著她們做了起來。 

這其中,小樂樂甚至還非常好心的提醒這些大姐姐們:「如果被校長趕出去,妳們就不能再進來了!」(哈哈,這……不是我剛剛幾分鐘以前,才在她的耳朵旁邊對她的「恐嚇」之語嗎?想不到她竟然現學現賣的把它給運用上了呀!)

不一會兒,老婆的直笛隊表演結束,小樂樂等不及觀眾鼓掌完畢,就衝到舞台的中央找媽咪了。
在舞台上,小樂樂一邊牽起才剛走下指揮台的媽咪,一邊得意洋洋的跟她邀功說:「媽咪,我告訴你喔!剛才有一個人坐在後面要講話,我一直『噓!噓!噓!』叫她不要講話喔!」
還好當時我有錄影存證,否則被老婆誤認為的那個學生,可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呀!
哈哈,請您在耐心看完以下的這段影片以後,清楚的回答我:「剛才坐在舞台後面一直想要講話的那個人,究竟是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