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小樂樂的指揮初體驗

◎小樂樂的指揮初體驗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2/22(日)

上個禮拜,當小樂樂告訴我和老婆,她想要在媽咪學校禮拜六的音樂會上「指揮」和「吹泡泡」的時候,我和老婆只是噗嗤一笑,覺得她太天真了!這……怎麼可能?
可是,當老婆學校的同事輾轉聽到了這件事情以後,都認為這是個很棒的安排,那天傍晚,學務主任甚至還笑瞇瞇的對小樂樂說:「等一下阿姨要看妳上台表演喔!」
「哈哈哈,主任,您別鬧了!」老婆一邊笑,一邊揮揮手說:「她只是說說而已啦!我可不想讓她亂了今晚我們的音樂會啊!」
    ※    ※    ※    ※
↓那天傍晚,上台演出前,老婆和學校直笛隊的學生在演藝廳地下室進行最後的彩排與練習,小樂樂一如往常,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觀看老婆指揮學生吹奏直笛的模樣。 
練習即將告一個段落之前,老婆一時興起,指著小樂樂,向這群直笛隊的學生們詢問:「我們這裡有一個小妹妹,之前,她一直很想要上台指揮,不曉得各位大哥哥和大姐姐們,現在要不要讓她來指揮呢?」
「好啊!好啊!」想不到這群國中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非常的好心,大家全數鼓掌通過,決定充當臨時演員,來滿足我們家小樂樂這一個既夢幻又不切實際的美麗幻想。
↓於是,小樂樂真的把手舉了起來,而這群大哥哥和大姐姐們也真的跟著她的手勢,開始吹奏了起來…… 
↓這是小樂樂當天指揮的影音實況。

哈哈,不曉得大家在觀看完小樂樂人生第一次上台指揮的初體驗以後,心中有什麼樣子的想法呢?
對於我來說,小樂樂這次指揮最成功的地方,或許不是在於這首曲子的「技巧」部分,而是她能夠確實掌控到所有直笛隊成員的「情緒」部分,讓他們透過這段小插曲鬆弛一下自己原本緊繃的肌肉,也忘卻掉等一下即將要上台的那股不安以及煩躁的情緒。
雖然小樂樂非常嬌羞、想笑又不敢大笑的沒把這首曲子指揮完,但是,想不到當所有大哥哥和大姐姐們就要轉身離去之前,她竟然鼓起勇氣,大聲的跟在場所有人預告:「我-下-次-還-要-再-來-指-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