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2013年聖誕佳節報佳音

2013年聖誕佳節報佳音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2/25(三)

忙完學校八年級十幾個班級的直笛比賽,以及期末社團成果展演的活動以後,我非常認真、有責任感的老婆終於有時間休息一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以及肚子裡面的小寶寶了。

什麼!


小寶寶?


是的,沒錯!

在我老婆的肚子裡,已經有了一個四個月大的小寶寶,而且可以確定的是──她是個女寶寶,即將成為我們家的二公主,而我,也註定這輩子永永遠遠要寄宿在這間「女生宿舍」了呀! 



這個祕密,我們之所以隱忍了這麼久沒有公諸於世,除了是因為受限於民間習俗未滿三個月不能說的緣故之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因為老婆懷孕初期的這一段期間,身體的狀況一直還不是很穩定,三不五時我還得載著她、牽著小樂樂,在大雨紛飛的晚上加足馬力的趕往醫院掛急診。 

有一次一大清早醒來,在上班前,還遇到了她下體大量出血的情況,在如此危急慌亂之際,我這位「蒙古來的祕醫」甚至還斗膽的拿起針筒,把安胎藥劑直接往她的屁股上注射下去!
儘管在這段期間之內,老婆非常密集的到醫院婦產科做追蹤檢查,主治的醫師也曾多次板起臉孔,嚴肅的告誡她:「妳必須先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再來考慮妳的學生。」也陸陸續續開了幾張診斷證明來讓她做為向學校請假的依據,不過,在家乖乖躺了幾天之後,老婆總是又會「偷偷」的跑到學校去上班,因為她的心中一直掛念著的,是學校八年級即將舉辦的直笛比賽(這個活動由她負責籌劃及教學),還有十二月底她所帶領的社團要參與成果發表會。
雖然老婆學校的主任以及承辦的組長們都非常體諒老婆的身體狀況,他們的心中也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如果情況真的不允許,那麼,這些活動就取消或是停辦了吧!」
不過,老婆仍然強打起精神、硬撐著身體,不顧眾人(包括我)的反對,每天依然一早就到學校訓練社團,並且一連好幾堂下課休息時間都沒有的指導每個班級直笛比賽的相關事宜。
有好幾次我終於受不了了,在一旁冷嘲熱諷的質問她:「到底是這些活動重要?還是妳肚子裡的寶寶重要呢?」「這些活動停辦了,結果有這麼悲慘嗎?搞不好有許多的老師和學生們會拍手叫好耶!」
「老公,你放心!我會放慢動作,小心一點的!」老婆以一臉非常為難的表情對我說:「因為我真的很不願意看到那些認真投入的老師,以及渴望上台表演的學生,在聽到這些活動取消或是停辦之後的失望神情啊!」
熬不過老婆的這一番話語,我只好全心全意、默默的支持她,因為換成是我的話,我相信我也會採取和她一樣的作為的。
於是,我只能把最糟糕的情況再一次的說給她聽:「如果是這樣子的話,那……我車子的鑰匙都會隨身攜帶,妳住院要用的行李袋我也已經準備好放在房間門口了……。」

還好!隨著老婆這陣子忙碌的事情告一個段落,我每天懸掛在半空中、隨時準備要趕往醫院報到的緊繃情緒,也終於可以暫時舒緩下來了!
在老婆今天產檢超音波的顯示螢幕上,原本蓄積在她子宮內和胎兒間的那些血塊(這是前陣子造成她動不動就出血的主要原因),目前已經消失不見了;前兩個禮拜所做的「羊膜穿刺」檢查,以及染色體的晶片分析,也判定我們家二公主目前的身體狀況是良好的。
因此,也終於讓我們能夠在這個幸福洋溢、歡笑聲不斷的聖誕佳節,為大家報上這段佳音,也期盼老婆的這個好「孕」(運),能夠帶給各位親愛的大小朋友們在新的一年,好運連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