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哪位郵差來按鈴

◎哪位郵差來按鈴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12/04(三)

今天下午,老婆先回到家,突然,家裡的電鈴響了!
原來是郵差送了一封我的掛號信到家裡來了。
老婆緩緩的走出家門口,此時,社區一位退休的軍官○先生正在和這位郵差先生聊天,看到老婆走向前來,○先生忍不住一邊豎起大姆指,一邊指著那位正在發信的郵差先生對老婆誇讚說:「這位來自復興鄉的泰雅族年輕人,做事真的很盡責!很優秀!」(說實在的,社區的○先生做事一板一眼的,能夠得到他的讚美與肯定,鐵定表現真的是必須非常的傑出與優秀才可以)
「復興鄉?」老婆聽到這麼熟悉的鄉鎮,不由自主的脫口而出:「我老公以前也在那個地方服務過耶!」
「他在復興鄉的哪個村落呢?」這位郵差先生突然停止原本正在發信的動作,連忙把頭抬了起來向老婆詢問。
「他在復興鄉的小烏來啊!」老婆不急不忙的回答。
「我家就住在那裡耶!」郵差先生回答。
「我老公以前是在小烏來的義盛國小教書。」
想不到,這個時候,這位郵差先生把手上那封要寄給我的掛號信封套看了看,然後以一臉驚訝與錯愕夾雜的表情告訴我老婆:「他……是……我……國小的老師耶!」
「真的嗎?」老婆也以一臉非常無法置信的面容看著他,然後對他說:「那……你應該叫我師母囉!」
這位郵差先生非常有禮貌的一邊點頭,一邊對老婆說:「師母好!我叫『林斯文』,是嘉紋老師以前在義盛國小教書的第一批學生,我只知道老師目前在龍潭鄉教書,想不到您們家就住在這裡呀!」 



等不及我回到家,老婆立刻撥了通電話告訴我這段非常不可思議的巧遇,也讓我突然勾起了這段分隔十四年的甜美回憶。

在我的印象中,「斯文」確實是一位懂事、乖巧,又有責任感的好孩子,他也有一副溫柔、體貼的好心腸喔!在我以前任教的第一批孩子當中,他的創作力與巧思,也是相當令人敬佩的!
回到家以後,我從我和孩子共同創作的《童詩豐年祭》這本書當中,挑選了斯文〈芒草〉這首童詩作品與大家分享,這首詩也曾經於8669受到國語日報「小詩人專欄」的青睞喔! 

在這個歲末寒冬、路邊有一叢叢白花花的芒草正對著你搖頭晃腦的時刻,期盼斯文的這首童詩作品能夠發揮你更多的想像,也希望我這位失散多年的孩子,在每一戶住家收下他親自轉交信件的同時,也能夠被他斯斯文文、彬彬有禮的好氣質給感染到了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