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與孩子站在相同的高度

◎與孩子站在相同的高度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1/28 (一)


 


上個星期六(西元2013126)下午,我和老婆帶著小樂樂在桃園市的鬧區逛街。


↓走著、走著,經過了一間百貨公司的騎樓,突然間,我們家小樂樂的腳底好像被強力黏膠固定住了一般,她整個人直挺挺的站著,一雙眼睛眨也沒眨的緊盯著眼前的玻璃帷幕瞧。



  ↓不一會兒,她把自己的身體蹲了下來,好像平常在家裡跟老婆玩躲貓貓的遊戲一樣。



↓過沒多久,她又站起身來,並且伸出手來試著想要往前探詢什麼東西似的?



  ↓最後,她甚至把自己的上半身往前傾,整顆頭顱都已經黏貼在玻璃牆面上了,可是心裡頭彷彿還是非常的納悶:「咦!奇怪?到底有誰躲在裡面呢?而且她怎麼長得跟我一模一樣?也會做出和我相同的表情與動作呢?」



↓小樂樂看了老半天,仍然得不到滿意的解答。



  於是,她又索性把自己的身體蹲了下來。


  在此同時,我拿著相機,不管其他路人的眼光,也跟著小樂樂把自己的身體蹲了下來,並且蹲成了和她相同的高度。


  ↓這時,我才驚訝的發現──喔~~原來小樂樂眼前所看到的,竟然是這樣子的景象啊!(一個正擺出「裝可愛」姿勢的自己,被清晰的鑲嵌在玻璃帷幕的鐵製邊框上面)



  在回家的路上,眼前的這一幅畫面一直盤旋在我的腦海中,我心想:「如果我們能夠和孩子們站在相同的高度,相信一定可以欣賞到許多久違不見的美麗風景,而這裡所謂的『高度』,其實不應該只是身體上的高度而已,如果在思想與欲望上也是如此,那麼,我們終究會和這群天真無邪的孩子們一樣,擁有人生中最單純的幸福與快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