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照片寫真書

◎照片寫真書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2/01/17 (四)


 


為了出版一本小樂樂的照片寫真書,最近這些日子,老婆花了超過100個小時的時間,每天辛苦的處理每一張照片,並且重複著版面的編排以及設計的工作,今天,她終於完成了這四十頁的成品,也將它交給廠商印製了(預計下個禮拜四就可以拿到紙本的書籍了)。



看到老婆嘔心瀝血的這份成果,真的是讓我佩服不已!或許對於某些影像處理的高手以及專家來說,這麼簡單的小技巧一點兒也不足以掛齒,但是,我想不到老婆竟然可以採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把影像處理的技術發揮得如此盡善盡美。


在此同時,我也不斷的在思考:「我相信,目前市面應該有非常簡單,而且也非常容易上手的軟體,可以滿足我們自行編排、設計,甚至是直接交給廠商印製這樣子的需求吧?」


只是不曉得各位好朋友們有沒有箇中高手?或是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以給我們呢?在此,我先致上誠摯的感謝之意囉!


 


2 則留言:

  1. 主任~我超級想看這個獨一無二的書喔~


    [版主回覆02/01/2013 14:19:23]好呀!
    你可以來找主任
    主任再拿給你看啊!

    回覆刪除
  2. 謝謝主任讓我帶回家給家人欣賞
    很好玩的一件事我的家人與小樂樂不熟
    但是這本寫真書卻讓每個人看完一遍還會想再看一遍
    會讓人想一看再看我覺得是小樂樂的笑容太吸引人囉
    非常期待樂樂媽咪再出版第二集喔~
    [版主回覆02/21/2013 21:54:10]哈哈
    謝謝您們家人這麼的捧場啦!
    我老婆也非常感謝您對於她的肯定
    尤其是在辛苦製作了這個照片書之後
    想不到
    竟然會有一個這麼認真的「讀者」出現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