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一朵鮮花

◎一朵鮮花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2/08 (三)


 


  好久沒有到花店買花了。


昨天傍晚,我比平常提早十分鐘下班,特地繞到市區的鮮花店買花,當作是要慶祝老婆的生日以及我們結婚8週年的紀念。


一走進花店,我還非常的不好意思,怯生生的問老闆娘說:「我可不可以只買一朵玫瑰花呢?」


只見老闆娘點點頭,以一臉相當不屑的表情對我說:「當然可以啊!」


於是,我就在插滿玫瑰花的桶子裡隨意挑選了一朵,然後老闆娘也手腳粗魯的將它胡亂塞進一個長條形的塑膠紙袋中,彷彿是在暗諷我:「ㄘㄟˊ,你怎麼這麼小氣啊!這個年代,哪有人還在送『一朵』玫瑰花的呢?」


↓一回到家,原本我是想透過坐在後座安全座椅裡的小樂樂,請她把這朵鮮花親手交給老婆,並且代表她內心的感謝與祝福之意。



↓可是,生平第一次拿到花束的小樂樂,以為這又是什麼新玩意了,立刻抓著它在空中左右揮舞,害得我連忙將它搶了回來,並且趕緊對她解釋:「這是要送給媽咪的禮物耶!妳可不能把它給打爛了呀!」



↓「哇──好漂亮的花啊!」老婆對著這朵鮮花一直稱讚,然後又轉頭好奇的問我:「老公,這是什麼品種的玫瑰花呢?」



「嗯……嗯……」


一時之間,我還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畢竟,這並不是我千挑萬選之後的結果,更何況,我對於植物的認識,也是非常的有限啊!


最後,我只好很誠實,但是卻又很無趣的跟老婆報告我手邊僅有的這一則訊息:「老婆,這是一種……要價30塊錢的粉紅色玫瑰花啦!」


還好,我親愛的老婆並不是一個愛慕虛榮的人,經過這十幾年來的相處與交往,她也非常明白──她老公今天的這個舉動,已經是破天荒向久違的「浪漫」躍進一大步了呀!


而我們也深信,唯有在平常生活中的體貼以及相互關心,才是讓感情細水長流的最佳方式,那些外在物質的包裝與價格的宣揚,也恰巧都不是我們所欣賞的一種示愛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