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出版《高原國小學生作品集》的心情點滴

◎出版《高原國小學生作品集》的心情點滴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6/03 (日)


 


  ↓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再加上熬夜趕工,頭昏腦脹、兩眼昏花的校對完這一大疊將近245頁的稿件,今天早上十點鐘左右,我終於如願將這一期的《高原國小學生作品集》,送交給打字行做最後的排版以及印刷的工作了。



  說實在的,每年在學期末最忙碌的這個階段,我都要負責主導這個沒有加薪、沒有減課,卻又非常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總會讓我有種快要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只不過,每年隨著這本作品集的出版以及誕生,這些負面的情緒很快的也就會煙消雲散了。


  一些長官和好朋友們如果問我:「你到高原國小幾年了?」


  ↓我常常會跟他們開玩笑說:「我也不太清楚耶!不過,只要讓我數一數擺放在校史館裡那一本本校刊的數量,我就可以告訴你這個問題的正確解答了。」



  ↓那天,我在學校校史館的會議室,為五年級的小朋友上「閱讀課」,當我們講到關於「校刊的出版」這件事情的時候,我順手將背後的這一整面白板推開來,並且把這個存放歷年《高原國小學生作品集》的書櫃展示給小朋友們觀賞。



  ↓小朋友看到眼前的這一幅景象,無不大聲驚呼:「哇!想不到在這面白板的後面,竟然還有這麼一個祕密的空間呀!」



  「對啊!」我點點頭,跟小朋友們勉勵:「如果你們能夠認真的創作,一旦有好的作品被收錄在《高原國小學生作品集》裡面,就會成為學校校史館裡永久的典藏喔!」


  其實,在和小朋友們分享這段話的同時,我彷彿也像是在鼓勵我自己一般:「沒關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雖然這陣子會辛苦一點,不過,我將會為自己、也會為高原國小的小朋友們,留下一輩子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