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打開不同的生命視窗



◎打開不同的生命視窗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6(四)


 


  自從在網路上發布老婆已經懷孕的消息以後,非常榮幸的,我陸續接到了許多好朋友給予我們的祝福。


  有的人恭喜我們晉升成為「家長」之列;有的人熱心寄送一箱又一箱的孕婦裝以及娃娃裝來給我們;有的人儼然成為我們免費的諮詢顧問,主動分享他們養兒育女的寶貴經驗;還有許多人貼心寫下他們的肺腑之言,預祝我們家的小樂樂能夠平安長大……。


  對於我來說,第一次深切感受到──「一旦有了一個小寶貝的誕生,你們人生的視野將會變得很不一樣」這句話的道理,應該是在20101024(星期日)那天吧!


  那個時候,正好是老婆請安胎假,在家臥床休息的期間,我一個人獨自到大賣場採購日常的生活用品。


走呀走!逛啊逛!竟然不由自主的來到了一個販賣嬰幼兒服飾的攤位前面。



 


  在一大群挺著大肚子的孕婦當中,我愕然發現──原來她們是在搶購一件件「嬰兒兔衣」的特價商品啊!



 


  當時,我覺得非常的納悶:「奇怪?這不就是一件連身的嬰兒服嗎?為什麼要特別取名為『兔衣』呢?因為它既沒有像兔子一樣有長長耳朵的設計,而且衣服的任何一個地方,也都沒有兔寶寶的可愛圖案呀?」


  我在這個攤位前面思考了好久,始終無法得到一個足以說服我的答案,最後,突然靈光乍現,心想:「會不會是因為明年就是『兔年』了,所以,廠商才會想出這個有趣的名稱呢?」


  不過,往前走了沒幾步路,我又立刻推翻自己的這個胡亂猜想:「不可能啊!萬一哪天輪到了蛇年或是豬年,那豈不就要改名為『蛇衣』或是『豬衣』了嗎?這些名稱……真的是有夠難聽,而且一點兒也不文雅耶!」


  雖然到目前為止,我仍然不知道這個問題背後的正確解答究竟是什麼?不過,我反倒是非常好奇:「在大賣場琳瑯滿目的商品當中,我為什麼會對『嬰兒兔衣』這個東西開始感興趣了呢?如果不是因為老婆最近懷了小樂樂的關係,我人生的視野還會有片刻的時間停留在這裡嗎?」


  我用力的搖搖頭,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不會的!」


  點選網路上的各大購物商場,在販賣嬰幼兒服飾的網頁當中,除了「兔衣」之外,我發現竟然還有一大堆我看不懂的服飾名稱,例如:紗布衣、蝴蝶衣、妙妙裝、初生褲、遊戲褲、學習褲……。


  哈哈!原來,和這個小寶貝有關的事物,還有許多新鮮的內容等待我們去開採、去挖掘啊!雖然它們或許會讓我們往後的生活變得更加忙碌與操勞,不過,我相信,它們同時也會開啟不同的生命視窗,為我們帶來一幅又一幅美麗而且多彩的人生風景。


 



3 則留言:

  1. 恭喜主任, 相信有了小樂 樂 ,你們的人生必定有了不同的風景 ,而且最好要生二個 ,這樣体會才會更深刻 ,生活當然也會更豐富哦 !在這裡,我要介紹全國家長團体聯盟的愛你一輩子守護團 http://www.20187.org.tw/相信我們對孩子的初衷就是愛他一輩子, 而我是 048期的志工, 歡迎您哦
    林桂如
    [版主回覆01/13/2011 21:42:05]歡迎桂如媽媽的到訪
    真高興在這個地方
    能夠與您再度見面
     
    也要謝謝您為我熱情推薦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組織
    我相信
    我也會和您一樣
    用「愛」
    守護孩子的一輩子的
     

    回覆刪除
  2. 主任:人生會因為新生命的到來而更加的圓滿與喜樂、祝福您。可別忘了和我們分享喜訊。小惠會長敬上
    [版主回覆01/16/2011 16:20:49]會的
    我會持續和大家分享
    和這個小寶貝有關的消息的

    回覆刪除
  3. 主任您好!!我是品惠,恭喜!~~~~家裡要多個新成員囉!!!期待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那是美好又感動的,這我可是很有經驗的哦!哈~~~~~~
    願您和您的夫人以及你們的小樂樂~~~~幸福久久!!!!!  
    [版主回覆01/16/2011 16:25:22]歡迎品惠的到訪
     
    前些日子
    看到您們家的寶貝(老二)
    在圖書館裡認真看書的模樣
    我的內心真是感動
    表示對於他的閱讀狀況
    您是有在關心與督促的唷!
    真棒,
    請記得給予他
    大大的鼓勵與肯定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