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小樂樂的上台初體驗



◎小樂樂的上台初體驗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1.03(一)


 


  2010年的1218(星期六)晚上,老婆所服務的學校舉辦了一場「聖誕音樂晚會」。


  由老婆指導、訓練的直笛團隊,也在其中擔綱一個節目的演出。



 


  在演出前,老婆坐在觀眾席當中,不時的抱著她那圓滾滾的肚子,發出「呵呵呵」的笑聲。(尤其是管樂團在演奏〈櫻桃小丸子〉那首樂曲的時候)


  我好奇的轉頭問她:「怎麼了呢?」


  只見老婆把頭靠到我耳邊,然後彷彿像是有人在給她搔癢一般,嘻嘻哈哈的對我說:「好癢喔!小樂樂一直在我的肚子裡面,鑽來鑽去啦!」


(這種「胎動」的感覺,根據老婆的形容,就好像──她的肚子是一個透明的玻璃缸,然後裡面有一隻小金魚,正咕溜、咕溜的在那裡游來游去……。)



 


  等到老婆準備要上台的時候,她又不斷的搓揉著肚子,憂心忡忡的對我說:「奇怪?我的肚子怎麼突然變得硬梆梆了呢?」


  我則是開玩笑的對她說:「莫非是妳太緊張了?連帶的,也讓我們家的小樂樂,跟著肌肉緊繃的害羞起來了呢?」



 


  畢竟,要站在這個舞台上,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這可是她這輩子第一次的體驗耶!(即使她是躲在媽咪的肚子裡面,難免也會聽得到這些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姐姐們,相互討論以及彼此交頭接耳的聲音呀!)



 


  直笛演奏完畢,老婆頂著肚子裡面的小樂樂,轉身接受觀眾熱情的掌聲與歡呼聲。


在此同時,他們好像也是在謝謝小樂樂,謝謝她在媽咪認真指揮的時候,沒有在肚子裡面調皮的鑽來鑽過去,否則……如果有一位孕婦站在舞台上,一邊指揮,一邊捧著圓滾滾的肚子呵呵大笑,那將是多麼奇怪的一幅畫面啊!



 


  老婆學校的家長會長,也在演出結束後,上台獻給她一大束鮮花。



 


  這束鮮花,也讓我們家足足「香」了兩個禮拜之久……



 


  那一天晚上,老婆指揮學校直笛團的演出,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我們家的小樂樂『指揮』老婆,老婆指揮學校直笛團的演出……」,這樣子才對呀!



 


1 則留言:

  1. 直笛演奏 多了好幾分"孕味"
    小樂樂.. 我們"期待 YOU"的到來 ^ ^
    [版主回覆01/30/2011 21:13:15]哈哈
    期待她哪一天
    能夠非常有禮貌的
    向您問聲:「表舅舅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