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祝您好「孕」

◎祝您好「孕」(感謝大家的熱烈參與,我們家二公主的「好『孕』糖」已經索取一空了,敬祝這些有心人喜獲麟兒、心想事成!)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1/27 (四)

  老婆在懷孕以前,每天晚上,她都會撥出一點點的時間,到某些知名的網站(例如:寶貝家庭親子網非常婚禮)瀏覽或是閒逛。
  一方面,她可以從這些網站的留言版當中,獲取相關的衛教知識以及最新的討論訊息;另一方面,則是可以和一群互不相識的姐姐妹妹們,在引頸期盼「送子鳥」翩然降臨的這條漫漫長路中,成為一起加油與打氣的好夥伴。
  過去,我們也曾陸續收到來自這些姐姐妹妹們所寄來的小包裹,裡面裝著一顆顆五顏六色的小糖果,老婆笑瞇瞇的告訴我:「它們叫做『好孕糖』。」
  原來,這是流傳在這些姐姐妹妹之間的一種說法,也是她們彼此表達祝福與鼓勵的方式:「那些已經懷孕的『孕媽咪』,會去採買一些糖果到觀世音菩薩和註生娘娘的面前供奉,據說,如果有機會吃到這些『孕媽咪』所提供的『好孕糖』,不僅可以為那些想要生小孩的爸爸媽媽們帶來『好孕』,而且也會為他們增添『好運』喔!」
  非常幸運的,在歷經多年的苦苦等候,以及一連串艱辛的診療過程,我和老婆終於如願有了「小樂樂」這個新生命,也順理成章擁有發放「好孕糖」的準爸媽資格。
  

  在面對貨架上琳琅滿目的糖果包裝,我突然一時興起,向老婆提議:「我們要不要再多費一點點心思,讓我們即將送出去的『好孕糖』,更有趣、更好玩一些呢?」
  老婆一臉疑惑的問我:「那……你有什麼特別的點子嗎?」
  「有啊!」我點點頭,告訴她:「或許我們可以尋找四種不同類型的糖果,然後把它們拼湊成『早生貴子』的特別組合呀!」
  「好啊!好啊!那一定很有趣。」老婆十分支持我的這項提議。
  於是,我們倆人就開始很努力的腦力激盪:「究竟要挑選哪四種糖果,才足以代表『早生貴子』的諧音含意呢?」
  「有了,」老婆眼睛一亮,立刻搶先回答:「『早』,我們可以用『金棗糖』來代表。」
  「『生』,我們可以採用龍潭的『花生糖』。」我也不遑多讓,提出了我的想法。
  「『貴』呢?」老婆自問自答的說:「我們可以用『桂圓糖』來代表。」
  「至於這個『子』嘛──」我和老婆紛紛揚起頭來,盯著賣場的天花板想了好久、好久……。
  剛開始,老婆想到的是用「酸梅糖」來代表,因為它是用「梅子」做成的。
  可是,我連忙搖搖頭說:「不行!不行!『梅子』和『沒子』的音相同,太不吉利了。」
  老婆則是皺起眉頭來回應我:「難道我們要用『蓮子』嗎?(因為它和『連年得子』的含意相同),可是……我這輩子好像還沒有吃過『蓮子糖』耶!」
  「哈哈哈……。」我和老婆忍不住笑了出來。
  最後,我們真的是找不到解開這道難題的方法了,只好勉勉強強找到一種具有「橘子」口味的糖果來代替。
 在您周遭的親朋好友當中,如果有那種積極渴望「喜獲麟兒」的人選或是名單,麻煩請他們主動與我連繫,不管是以寄送電子郵件(wum.wum@msa.hinet.net)的方式,或是在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um0528)裡留言(為了避免資料外洩,請以「私密」的方式留言),只要留下他們的「真實姓名」和「完整的通訊地址」,我將免費把我們精挑細選的「早生貴子」的「好孕糖」與他們分享,也期待透過這樣子的方式,能夠為他們帶來「好孕」與「好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當然啦!你可千萬不要用科學、醫學或是宗教的角度,來批評我們這樣子的想法與做法,真的是太過於迷信與荒謬了!畢竟,這一切只是為了聊表我們的好心與好意罷了!
吃了這些「好孕糖」,真的就可以帶來「好孕」?或是為您生出幾個活蹦亂跳的小寶寶嗎?哈哈!說實在的,我也不得而知,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它們沒有在規定的期限之內吃完,鐵定就會過期;如果它們的袋口沒有封好,鐵定就會「生」出許許多多的蟑螂和螞蟻……。
最後,再另外補充說明──小朋友們請不要胡亂留言,如果你們想要吃糖果的話,主任可以另外買給你們,這個「好孕糖」,可是要送給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喔!




5 則留言:

  1. 嘉紋老師恭喜你
    升格到父字輩了
    [版主回覆01/29/2011 09:42:31]謝謝蛋嫂的貼心祝福
     
    如果要像您一樣
    能夠進入「爺」字輩
    哈哈
    那還有一段很長遠的路要走
     

    回覆刪除
  2. 呵呵 ~~ 恭喜老師阿 

    收到你的信後,就趕緊轉給身邊望子望女心切的同事們啦

    老師真是太貼心了

    代同事問一下:如果殷切想<得女>,不知道可以用什麼糖果呢?

    翻了翻字典,與<女>同音的字還真少阿.........

    BTW,再次恭喜老師與師母喔  ^_^   並祝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1/29/2011 21:40:58]謝謝泳氣鼬
    幫忙傳遞這個好消息
    與更多人分享
     
    至於
    想要得「女」
    究竟要用什麼樣的糖果呢
    我目前還沒有想到這個問題的答案耶
    您可以說幾個來讓我參考看看嗎?
     
    反倒是
    我對於您留言後半段
    那個「BTW」的英文字母很困惑
    經過反複推敲
    後來才知道
    那是「By the way」(順便一提)的意思啊!
     

    回覆刪除
  3. 真有創意呀!我老公看了建議您可加以延伸,為各種需要設計不同組合,例考試.生日.升官......
    [版主回覆02/09/2011 10:45:54]哈哈
    Wendy和您老公
    真的是很有商業頭腦喔
     
    當初我在尋找這些糖果時
    確實費了好一番功夫
    如果有商家可以幫忙組裝好
    是可以省去許多的麻煩
    只不過……
    這樣子的市場
    或許還不夠大吧!

    回覆刪除
  4. From:wendy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Sat,29 Jan 2011 23:39:03 Asia/Taipei
     
    紋紋主任
    原來你也是好心人士的代表
    總統應該請你當國安局秘書長
    因為少子化現象已列入國安的標準了
    我會儘會轉知想懷孕生子的姐妹們
    祝你闔家兔年行大運喔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Sun,30 Jan 2011 10:19:08 Asia/Taipei

    謝謝wendy老師的美言
    呵呵
    您的這個說法
    還真是有趣耶!

    回覆刪除
  5. 主任:收到了唷!希望大家都好運
    [版主回覆02/13/2011 17:28:17]哇
    這麼快呀
    太棒了
    祝福大家
    好「孕」降臨
    心想事成
    萬事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