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一項高難度的緊急任務



◎一項高難度的緊急任務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03.18(四)


 


  今天早上,第二節上課的時候,原本在操場上體育課的松騏,突然上氣不接下氣的撞開行政辦公室的鋁門,一邊跑、一邊大聲叫喊:「主任!主任!」


  我把頭抬了起來,好奇的問他:「怎麼了呢?」


  這時,他喘噓噓的對我說:「朱主任說……」,然後,他又忍不住喘噓噓的嚥了嚥口水……。


  等不及他把話說完,我的左手已經準備好要拿起電話筒,打算立即撥打給學校附近的消防隊,請他們火速派遣一輛救護車過來,因為從松騏如此慌慌張張的表情來判斷,剛才不是有小朋友暈倒了,就是一定有人發生了嚴重的骨折意外。


  不過,我終究還是耐住性子,等松騏喘噓噓的把話說完:「朱主任說……外面有一隻……很大隻的……老鷹,他問你……要不要拿相機……把牠……拍下來……。」


  待在行政辦公室裡的老師們,原本也以為發生了什麼緊急的危安事件,可是,當他們聽完松騏所回報的內容以後,忍不住全都笑得東倒西歪了。


工友彭先生還笑呵呵的對我說:「如果看到毒蛇,小朋友會馬上跑過來要我抓,哈哈,主任,為什麼看到老鷹,他們卻要急急忙忙的跑去找你呢?」


  我則是一臉苦笑,心想:「或許是因為我這個『愛拍一族』,在辦公室以及小朋友的心目中,已經闖出相當響亮的名號了吧?」


    ※    ※    ※    ※


  跟隨著松騏的腳步,我拿著相機,往學校操場的方向走過去。


  這時,朱主任正帶領這群六年級的小朋友,在進行樂樂棒球的對抗賽。


↓他把身子轉了過來,指著學校南側的天空,興奮的對我說:「呂主任,那隻老鷹,往那個方向飛過去了!」



 


  ↓順著朱主任手指的方向,我把頭仰得非常的高,努力的想要在天空中發現這隻大老鷹的蹤跡,卻只意外看到在學校禮堂旁的那棵茄苳樹的樹梢上,卡了一顆圓滾滾的白色排球而已。



 


  我只好再往前走了幾步路,終於在學校蓊鬱林蔭的夾縫中,看到了這隻大老鷹,牠在萬里無雲的藍天中,悠悠哉哉的盤旋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只不過,這隻「大」老鷹,真的是離我太遙遠了,在我所能伸長最遠極限的鏡頭範圍裡,牠看起來只能像是一隻黑不隆咚的「小」蒼蠅罷了!


  為了順利達成朱主任託付給我的這項緊急任務,也為了如願滿足大家對於這件事情的期待,雖然這張照片的成果不是很令我滿意,但是我終究還是把這「小」蒼蠅,噢!不是,是「大」老鷹的身影,給拍下來了。


↓請大家瞪大眼睛,仔細看喔!



 


  哈哈,看不清楚的各位大小朋友們,請你們多多見諒了!


  這……實在是因為,我離這隻大老鷹的距離,真的是太遙遠了啦!嗯,如果要更正確一點說,應該是因為──我手邊這台數位相機鏡頭的「價格」,距離可以清楚拍攝到老鷹身影的那種大砲型的等級,還有數十萬元的差距啊!


  所以囉!下次如果要找我完成如此高難度的緊急任務,大家可是要仔仔細細的深思喔!畢竟,以我目前的拍攝技術,是還沒有辦法到達如此高段的能力啦!除非……你可以撥個電話,要那隻大老鷹飛低一點,讓我可以輕易的為牠拍個特寫的鏡頭,那麼我再考慮、考慮吧!


  


4 則留言:

  1. 主任
    你該用那句廣告詞跟大老鷹說
    你可以再靠近再靠近......再靠近一點
    [版主回覆03/21/2010 10:57:24]不行!
    不行!
    我平常沒有擦保養品的習慣,
    這樣會讓那隻大老鷹
    看到我愈來愈多的皺紋!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可愛的小朋友
    為什麼主任眼中的小朋友都這麼天真可愛呢?
    我們單位常常看到老鷹
    我也曾經很興奮拿起相機拍
    結果也只拍到天空"一小條的黑"
    [版主回覆03/21/2010 11:00:56]嗯!
    把我們的規矩與要求
    說清楚
    講明白
    而且他們也確實遵守了
    那麼
    小朋友就會變得很「可愛」
     
    否則
    大多數人
    還是會覺得有些小朋友
    怎麼愈看愈「可惡」呢?
     

    回覆刪除
  3. 膽小a☆柳丁★2010年3月20日 晚上9:46

    主任...
    你忘記把亦廷改成松期囉
    <字打錯.抱歉嘿>
    [版主回覆03/21/2010 11:05:29]謝謝「膽小的柳丁」
    當網路的糾察隊
    好心好意
    提醒主任這件事情
     
    是的
    我馬上更改過來
    不過
    你也把別人的名字寫錯了
    那是很不禮貌的一件事情喔!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的天真,你也一定要給予滿足,即使是一個黑點,我還是會看到一隻大老鷹。
    話說回來一支 70-300,勉強可以拍出老鷹的輪廓!
    [版主回覆03/28/2010 19:37:54]唉呀
    再怎麼說
    我的拍照技術
    還得多多向您學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