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晴天下的大黑傘



◎晴天下的大黑傘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03.01(一)


 


  這幾天,學校六年級的小朋友,正忙著拍攝畢業紀念冊裡的相關照片。今天早上,根據訓導處所安排的進度,是要拍攝小朋友們的證件照。


  一大清早,我就看到外聘的攝影師,在學校的禮堂進進出出的,一會兒忙著架設照相的機器及設備,一會兒又忙著布置拍照的現場,並且拉起一條條密密麻麻的電源線。


  ↓才一下子的時間,學校的禮堂就立刻「改頭換面」,變成了一座非常專業的攝影棚。



 


  ↓小朋友按照班級、依照座號的順序,一個個坐到攝影師前面的小板凳上,並且十分乖巧的聽從攝影師的指示:「把下巴抬高、牙齒不要露出來、挺胸、身體坐正……。」



 


  正當我拿著相機,忙著為小朋友這歷史性的一刻捕捉一些珍貴畫面的時候,站在旁邊排隊等候的湘蓁,突然輕聲的對我說:「主任,我可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


  「妳想問主任什麼問題呢?」我轉過頭來,好奇的看著她。


  這時,湘蓁把右手的食指伸了出來,然後直挺挺的指著懸掛在攝影師後方的那兩把黑色大雨傘,問我:「主任,今天又沒有下雨,為什麼要掛著這兩把雨傘呢?」



 


  「哈!哈!哈……」聽完了她的這道提問以後,我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如何來跟她解釋與說明耶!


  最後,我只好央求攝影師,在拍完證件照的空檔時間,臨時充當一下我的模特兒,透過攝影機,為所有的小朋友們介紹──拍照現場的這些機器及設備,以及它們架設的功能與目的。


 


  ↓來吧!請讓我們一起來聽看看,這位專業的攝影師是怎麼說的……



 


2 則留言:

  1. 膽小a☆柳丁★2010年3月2日 晚上8:10

    那天拍照時聽到....
    大黑傘
    不吉利阿~
    哈哈~
    [版主回覆03/04/2010 19:52:43]哈哈
    膽小的柳丁
    還這麼了解
    中國人在這方面的禁忌啊!
     

    回覆刪除
  2. 那天我們有稍微討論一下那個傘是幹麻的
    我們覺得是跟光有關
    [版主回覆03/09/2010 19:53:31]穎穎能夠對於周圍的事物
    抱持著某種程度的好奇心
    真是太棒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