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愛戀之火



◎愛戀之火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7.03(五)


 


  到泰國旅遊,在各家旅行社的行程當中,通常都會有一個取名為「愛戀之火」的安排,這個浪漫的名稱,不僅讓人聽了以後,眼睛會為之一亮,腦海中也開始不斷編織許多綺麗的幻想……。


  不過,說穿了,這只不過是一種經過廣告包裝的噱頭罷了!


  ↓在泰國旅遊的某一天下午,旅行社會把所有的團員帶往一個人煙稀少的海邊,然後讓大家開始享受搭乘香蕉船、划雙人獨木舟、游泳以及浮潛的樂趣。




↓在此同時,餐廳的服務人員,則是忙著在由汽油桶改裝而成的鐵架上添加柴火。



↓在海灘邊,架起一整排的木製火把。



↓每一根火把的頂端,都串著一只中空的竹筒,裡面放了一罐裝滿煤油、已經被燻得焦黑的瓶子。



↓因為在夜幕低垂的時刻,整個旅行團的成員,將在浪濤聲的陪伴下,迎著一陣又一陣涼爽的海風,享受一頓別開生面的海鮮大餐以及營火晚會。



↓而所謂的「愛戀之火」,其實就是餐廳的服務人員,在海灘的另外一端,用灌滿煤油的火把,圍聚成一個浪漫的「心形」圖案,代表著情侶們相愛、相戀的熱情火苗。



↓只不過,讓我非常困惑的是,當餐廳的服務人員在海灘上畫出了一個「心形」的圖案,並且沿著周圍凹陷的痕跡,擺下一罐罐污黑的煤油瓶之後,他們竟然還在這個心形圖案的中間,放了一塊像是由粗糙的麻紗布織成的草蓆。


這樣子的舉動,不僅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也讓我的頭腦,直接聯想到的是「心亂如麻」這句成語。(唉呀!是不是很煞風景呢?)



各位親愛的大小朋友們,請你們猜猜看:「這些餐廳的服務人員,為什麼要在這個心形圖案的中間,擺放這塊長條形的草蓆呢?它有什麼特別的功能與作用嗎?」


請開始作答,在還沒有完成自己的答案之前,不能偷瞄別人的答案喔! 

========================================


呂嘉紋帶你旅佳聞 


行在美麗繽紛的人世間,餚美景與濃稠的人情,名遐邇高品味典藏,全在這小小的方區塊間。


=======================================



 


【正確解答】


  原本,我一直想不透:「在這個心形圖案的中間,擺了這塊長方形的草蓆,究竟有何作用呢?」


  但是,當我們享受完這頓攤展在星空下的晚宴,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突然看到別的旅行團一些年輕的成員,圍在這個「愛戀之火」的場景旁邊,熱熱鬧鬧的高聲喧譁著。


  我走近一看,終於找到這個令我困惑的問題背後的正確解答了!


  ↓原來,這塊長方形的草蓆,是要讓那些想要與「愛戀之火」合影的觀光客,能夠坐下來或是跪下來的貼心設計。


而且為了讓所有負責拍照的人,有一個最佳的取景角度,餐廳的服務人員還在這個心形圖案的底端,擺放了一把寬闊、牢固的椅子,讓攝影師可以放心的站在上面,然後由上而下,把這個「愛戀之火」的心形圖案一覽無遺。



對於我來說,甚至還發現了這塊草蓆,背後其實還隱藏著一種特別的含意喔!


↓那就是它的「面積大小」。


如果一對情侶的心裡面,只住了一個人,那麼,似乎顯得有些孤單與空曠。



↓如果同時住進了兩個人,這顆心就顯得厚實、飽滿多了,而且也增添了許多幸福的色彩。



然而,只要多過兩個人,超越了這塊草蓆的負荷與界限,那麼,隨時就有可能會被這些炙熱的「愛戀之火」給灼傷,甚至演變成一場慘不忍睹的火災案件。


哈哈,這些都是我胡亂瞎編的想法啦!各位親愛的大小朋友們,隨便聽聽就好!



 

2 則留言:

  1. 頭腦一片空白ㄟ!是不是讓火光餘暉到印在草席上比倒映在沙灘上清楚而已。
    [版主回覆07/06/2009 21:32:08]julia,別氣餒!
    有回答就有機會答對喔!
     
    等大伙兒都作答了
    我再公布答案給大家知道

    回覆刪除
  2. 這個【趣味猜謎】的正確解答
    公布囉!
    詳細的內容,
    請重新閱讀文章的內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