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亂七八糟的圖書館



◎亂七八糟的圖書館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6.02(二)


 


  最近兩個禮拜,如果有人到學校的圖書館走一遭,一定會覺得非常的誇張:「天啊!這哪裡是個典藏知識、充滿書香的寶庫呀!這裡,簡直……就像是被原子彈炸過一般,比任何一個工地的現場都還不如啊!」


  ↓原本潔淨、舒適的木板區,被一大堆的畫架、木櫃和抱枕,塞得滿、滿、滿!



  ↓原本整齊擺放在圖書館中間的桌子和椅子,也被挪動了位置,取而代之的,是一塊塊的大型看板(上面還被胡亂的塗鴉),還有橫七豎八的課桌椅、塑膠箱、高腳椅,凌亂的擺放在一起。



  ↓真的是有夠誇張的啦!


  地板上、桌面上,到處都是紙屑及垃圾,也沒有人把它們撿拾乾淨。



  ↓想不到,一群六年級即將畢業的小朋友,不分男、女、老、幼,竟然目無法紀的全都爬到了桌面上,像群鬼靈精怪的猴子般,肆無忌憚的大膽撒野。



  ↓面對眼前這一幕幕令人「驚心動魄」的混亂場面,我只好耐住性子、摸一摸鼻子,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忍耐!要忍耐!只要再熬個幾天,一切終將雨過天晴,天邊甚至還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喔!」



  沒錯!雖然今天下午開始,窗外下起了午後的雷陣雨,但是,學校的圖書館卻開始展現出她非常不同的樣貌喔!


這兩個禮拜,我和學校六年級的小朋友,把圖書館弄得像一間臨時搭建的「工寮」一般(說好聽一點,應該是一間「工作坊」),共同規劃了「主題書展」的活動,今天下午,我們的工作終於告了一個段落,剛才你所看到的所有混亂場景,也將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小朋友非常精美的主題書展櫥窗設計,以及他們唱作俱佳的導覽與介紹喔!


如果你不曾親眼目睹我們辛苦付出的過程,以及非常雜亂的布置會場,沒有關係!但是,請你可千萬別錯過我們這次「主題書展」的時間喔!(我們預計將從63日星期三,展覽到69日星期二。)


如果有需要安排小朋友深度的導覽,敬請事先預約,好讓我們能好好的梳妝打扮一番。我們總共有十一個「主題書展」的主題,歡迎你的大駕光臨!這也是六年級小朋友在畢業前,最精采、最高難度的演出喔!


 


5 則留言:

  1. 恭喜小朋友畢業了  也祝賀主題書展 大大成功
    [版主回覆06/03/2009 21:34:18]哇
    我們這次主題書展的活動
    竟然能夠得到「花婆婆」本尊的祝福
    真是太榮幸了!
     
    為了感謝花婆婆的盛情與好意
    我特地將今天小朋友導覽的某個鏡頭
    放上來與花婆婆分享
    她們是這次主題書展其中的一個攤位
    取名為「幸福『繪』飯小館」
    主要都是以推薦給大家閱讀的優質繪本為主   

    哈哈哈
    您看到了嗎
    這位小朋友恰巧正在導覽《花婆婆》這本書喔
     
    明天我將您到訪的消息
    告訴小朋友
    相信他們也一定會和我一樣興奮的
     
    謝謝花婆婆了喔!

    回覆刪除
  2. 恭喜,畢業了!
    好棒的畢業呈現,拍拍手!
    更要為老師可以沉住氣~~等待~那段混沌期,
    真不簡單!
    假日有展出嗎?星期日或星期六如果去參觀方便嗎?可預約覽嗎?展覽時間幾點到幾點?
     
    [版主回覆06/03/2009 21:42:36]如果是這個禮拜六的話
    剛好我們補上班上課
    所以您要來參觀的話
    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這個禮拜六小朋友導覽的時間
    是早上8:00~8:30
    如果第一節有班級預約參觀的話
    8:40~9:30也可以
    我們總共有11個主題
    每個主題小朋友可以為您
    進行大約4分鐘的導覽與解說
     
    如果您確定要來的話
    請再和我聯絡喔
     

    回覆刪除
  3. 哇~現在看這些圖之後,我才發現真的是亂又亂阿~!不過今天就是您所期望的彩虹,這次的主題書展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喔!!畢業之後一定會想念的!!明天繼續加油囉~!!


    明臻敬上
    [版主回覆06/03/2009 21:44:52]主任對於明臻今天的表現
    非常的滿意
    尤其妳有一副相當甜美的嗓子
    聽妳的導覽與介紹
    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回覆刪除
  4. thank you.
    [版主回覆06/03/2009 21:46:16]你非常的有禮貌
    但是
    我不知道
    你為什麼要感謝我吔!

    回覆刪除
  5. ◎ 米奇 mickey◎2009年6月5日 下午6:48

    我好想念那時候的主題書展喔
    [版主回覆06/05/2009 19:46:18]當初
    就是因為有妳們
    這些學長姐的付出
    才可以讓這一屆的主題書展
    愈辦愈成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