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98年「高原國小主題書展」~南桃園新聞採訪篇



98年「高原國小主題書展」~南桃園新聞採訪篇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6.09(二)


 


  最近,忙了大半個月的「主題書展」活動,在南桃園新聞的採訪過後,今天終於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請看今晚最新的報導。




 

  看完影音動態的介紹畫面之後,請讓我為大家帶來今天採訪的幕後花絮照片。


  ↓攝影師一到學校的圖書館,就像個身手矯健的獵人一般,開始捕捉活動現場的精采畫面。



  ↓把攝影機架得很高,由上往下看,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視野與效果。



  ↓把攝影機提在手中,攝影師開始抓取在座位上專注聆聽小朋友的表情。



  ↓然後轉移到「棒球同盟會」那組,蒐集不同場景的畫面。



↓最後,決定選取以「狼」為主題,取名為「魔鬼的外表,天使的內心」那組的導覽內容為代表。



↓安妮、雅筑,加油!不要緊張喔!



↓為了獲取現場最佳的錄音效果,麗婕主播拿著麥克風,辛苦的蹲在地上幫忙收音。



↓導覽到一半,攝影師扛著機器,換到小朋友的背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拍攝。



  ↓然後又拿著攝影機,回到原位,蹲下身來,拍攝安妮認真導覽的畫面。



  ↓這時,麗婕主播看到旁邊「望向湛藍的天空」那組,覺得她們的主題頗有深度,於是拿著麥克風,過去訪問雅涵和惠欣。



  ↓這兩位害羞內向的小女生,今天很棒喔!竟然能夠勇敢的面對鏡頭,發表自己的想法與意見。



  ↓有接受訪問的小朋友,主播會請他們在自己的訪問稿上面簽名。



  ↓因為新聞播報出來的時候,被訪問小朋友的名字,才可以正確的展示在電視螢幕上面。



 


6 則留言:

  1. 好熱閙啊  真是有意義的活動
    呂老師有這群學生
    也是一種幸福吧
    [版主回覆06/10/2009 20:21:12]對啊
    有花婆婆的加持
    活動果然變得很不一樣
     
    暑假如果有這份榮幸
    一定要請花婆婆到學校來
    給我們加油與打氣
     

    回覆刪除
  2. 真好~我都沒被訪問到,不過沒關西,下次再努力就好了阿!!

    謝謝主任給我機會參加主題書展,有了這次回憶之後,我的『國小回憶相簿』就更多采多姿了~~!

    就快要畢業了,我會想念您的,我也會想念高原國小的。

    P.S:也恭喜被拍到的兩組,你們真的很厲害喔~! 恭喜!!
    [版主回覆06/10/2009 20:23:55]明臻
    妳沒有被拍到嗎
    有吧
    有一位很帥的攝影師
    不是有給妳拍照、攝影
    甚至還錄下您參加主題書展的心得嗎?
     

    回覆刪除
  3. 實在有夠酷!
    令人太佩服!
    偶像主任真賣力,
    高原學生有福氣。
    [版主回覆06/10/2009 20:25:38]哇
    董大師果然與眾不同
    所說的話不僅字數相同
    而且還 兩兩 互相押韻呢
     

    回覆刪除
  4. From: Phoebe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 Tue,09 Jun 2009 23:34:11 Asia/Taipei
    哇!好棒喔!這真是送給畢業生最好的禮物和回憶,可惜我小時候都沒有,我的大女兒應該有機會吧,真羨慕。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0 Jun 2009 19:51:14 Asia/Taipei
     
    有的
    您的寶貴女兒應該會有機會的
    只要您不要把她轉學了
    明年就可以看到她的好表現了
     

    回覆刪除
  5. From: Lijey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 Wed,10 Jun 2009 15:42:49 Asia/Taipei

    這會我變成了被主任採訪、拍照的對象
    感覺很新奇喔  因為角色互換了
    讓我感覺到原來被採訪有一種莫名的驕傲喔!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0 Jun 2009 19:54:21 Asia/Taipei
     
    也要謝謝麗婕主播
    讓我們有和大家分享的機會
     
    真的很佩服您們
    要在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
    整理完三則採訪稿
    並剪輯成為新聞的影帶
    想必其中的壓力
    應該很大吧
     

    回覆刪除
  6. 高原國小的小朋友真的好厲害喔!面對記者的訪問仍能落落大方、侃侃而談,
    希望有機會也能聽到你們導覽或介紹好書喔!嘉紋主任應該是費了一番功夫
    規劃這一場盛大的心靈饗宴吧?不簡單喔!
    [版主回覆06/11/2009 20:26:03]是啊
    為了籌劃這個活動
    確實花了我不少的時間
     
    不過
    如今回過頭來看
    對於小朋友
    或是對於我來說
    都是很難忘的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