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一場具有濃濃節慶味道的表演

 


◎一場具有濃濃節慶味道的表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7.12.25(四)


 


前兩天,學校舉辦了一場閱讀的展演活動。


為了要讓這個活動留下最完整的記錄,也為了不要錯失小朋友每一個精采的好表現,我彷彿把數位相機當攝影機來使用,在會場上瘋狂地獵取每一組小朋友表演的畫面。


回家以後,我花了一些時間整理照片,天啊!總共有一千四百多個檔案,光是挑選照片的這個程序,就足以讓我手指僵硬、兩眼酸澀不已了呀!不過,重新瀏覽這些照片,也再度讓我沈浸在當天歡樂的表演氣氛當中。


底下,我就大略選取幾張代表性的照片,與各位好朋友們分享,並且也要不落俗套的,用這些照片以及這一篇文章,在此祝福大家一切平安、新年快樂喔!


 


  ↓一大早,小朋友各式各樣的鞋子,整齊地擺放在三樓的韻律教室外面,在聖誕節前夕,大家一同來觀賞自己以及其他同學的表演,不僅增添了歡喜熱鬧的感覺,而且也頗有過年過節的味道喔!(嗯~~沒錯!還沒有進入會場,站在門口,我就已經明顯聞到這股「味道」了……)



  ↓坐在台下的低年級小朋友,眼神專注地欣賞著別人的演出。



  ↓一旦站到了台上,小朋友則是張開嘴巴,大聲地歌唱。



  ↓偶爾,也會來個手舞足蹈、比手畫腳的表演。



  ↓最可愛的是,台下的低年級小朋友,竟然會情不自禁地跟著台上的小朋友,一起做動作。




  ↓由各班級老師所組成的評審團,公正、客觀,而且常常是英「雌」所見略同喔!



  ↓經過特殊妝扮的小朋友,即使隱藏在觀眾席當中,也和台上的主角一樣亮麗搶眼。



  ↓美勞科系畢業的書婷老師,她們班上小朋友表演完後的合照,顏色果然繽紛多彩。



  ↓五年級文靜斯文的湋中,扮演起獅王的角色,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嬌小的奕錡穿著自製的乞丐裝,將雙手平直地伸展開來,大聲喊著:「天啊!誰來幫我呀!」


  (天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竟然是如此的大方與勇敢。)



  ↓這是六年丙班所演出的「揠苗助長」現代改編版本。



  ↓你知道「買櫝還珠」的意思嗎?來!讓這幾位六年級的大姐姐告訴你。



  ↓涵中和宗暉的演出內容,一直都是保持著最高機密的狀態,演出當天,終於「成語大揭密」啦!



  ↓那天,戶外是冷氣團來襲的壞天氣,但是演出的會場,大家卻是綻放著燦爛的笑容,歡笑聲不斷。




  ↓感謝這段期間,這群小朋友的辛勤彩排與練習,讓我們有了這麼一個美好的節慶氣氛。


  這是五年級的所有演員陣容。




  ↓這是六年級的所有演員陣容。




  真心期待,小朋友下一次更完美的演出。


 


2 則留言:

  1. 主任!!
    我是羽如~~
    這是我的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mallu520o
    希望您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好開心,我們的表演拿了好高分,
    但是....苦了我的「屁股」, 不
    過「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我
    的「屁股」,應該覺得很光榮吧!
    [版主回覆12/29/2008 20:09:49]摔得很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