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深耕閱讀@關西橫山區校長增能研習

◎深耕閱讀 @關西橫山區校長增能研習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2/22(五)

↓今天(西元20171222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新竹縣關西鎮的玉山國小,擔任關西、橫山區校長專業增能的研習講師。 


↓這一次,我的講題是「深耕閱讀。悅讀生根」,主要是從行政人員的角度,和與會的校長們分享我之前設計及規劃一系列與「閱讀」相關方案的想法和具體做法。 

↓感謝督學以及各位校長們的認真投入。 

↓今天研習會場提供的甜點是「豆花」,呵呵!所以,我們應該把「世界咖啡館」的討論形式,改名為「世界『豆花』館」。 
 

感謝玉山國小鄒宜錡主任的大力推薦,以及親切的張鎮昌校長的熱情招待。
↓更感謝各位校長們在百忙之中的撥空聆聽。 

↓在今天的研習會場,我竟然可以和我第一年教書的老同事、目前是內灣國小校長的陳智明校長再度重逢,真的是讓我非常的歡喜!他不僅帥氣不減當年、歌聲更是迷人! 

↓比較特別的是,這一次,我們家的小樂姐姐也和我一同前往。 

一剛開始,我還滿擔心她會分不清楚這個正式的場合,甚至嚴重干擾到了研習的進行。
↓還好,她始終安靜的坐在一旁,認真且主動的完成她的回家功課。 

↓甚至,在寫完功課以後,還動手畫了一張「我」(圖左)和「她」(圖右)在研習現場的實況畫面。 

↓在研習結束後,還貼心的幫忙我收拾腳架,徹底展現了小小跟班貼心與稱職的一面。 

↓好吧!研習結束了,爸比的人和時間全部都屬於妳的囉! 

↓我們在這所被群山環繞的幽靜小學跑跑又跳跳。 
↓妳還假裝是這所學生的小朋友,坐上了妳最愛的盪秋千。 


然後,我們開始用相機互拍。
↓我先拍妳。 

↓然後換妳拍我。 

↓來,再拍一張。 

↓接下來,在蹲坐在操場旁邊的台階上享用這碗豆花,以及整片山林的鳥語及花香。 

↓最後,妳終於非常有力氣的爬上「玉山」,開心的拍下了這張紀念照,也結束了今天下午小小跟班的所有行程。 


拜拜了大家
期待後會有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