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普天同「樂」的時刻

◎普天同「樂」的時刻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2/26(二)

這個學期即將要結束了,目前就讀一年級的小樂姐姐,她們班上國語課的進度也接進尾聲。
↓此時,小樂姐姐的心情非常興奮,不是因為接下來就要放寒假了,也不是因為快接近過年的緣故,而是……她拿著國語課本,眉開眼笑的告訴我:「爸比,我們這個學期國語課本的最後一個字,是我的『樂』耶!」 


我心想:「這個學期,妳們所有的學習如果能夠以『樂』字做結尾,也是一種很棒的安排唷!」
當然啦!我也可以從這其中嗅出小樂姐姐為何這麼興奮的原因了?因為如此一來,全部一年級的小朋友們都會習寫她的這個「樂」字,哈哈!在冥冥之中,普天之下的小朋友們也都跟著她一起同「樂」了呀!
↓等到小樂姐姐把她的那本生字語詞簿寫完,她眼睛一亮,更告訴我另一項她的驚人發現:「爸比,在我的『樂』字旁邊,是『喜』這個字,它好像是你的那個『嘉』喔!」 

呵呵!雖然這樣子的搭配有點兒牽強,但是,我仍然願意把它做如此完美的解釋:「是啊!我親愛的小樂寶貝,當妳與普天之下的人同『樂』之際,『嘉』紋爸比也始終是陪伴在妳身旁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