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最棒的紀念品

◎最棒的紀念品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6/9(二)

每年,在畢業典禮前夕,我都會跟我所任教的六年級應屆畢業生擺明著說:「如果你們沒有要送什麼禮物給主任,那也就算了!如果有的話,請你們(還有你們的爸爸媽媽)千萬不要破費買花或是任何的東西給我,因為說實在的,我並不會很喜歡這些東西,我反而會因此覺得很不好意思,讓你們『浪費』了這些錢買了我所不喜歡的這些東西來給我喔!」(當然啦!如果他們是要送給其他的師長,我則是不會阻止,也不予置評)
我會明明白白的告訴小朋友們:「如果你們真的要送禮物給主任當作紀念,那就從你的筆記簿裡抽出一張空白的筆紀內頁,把『我曾經說過哪一句話或是做過哪一件事情,讓你印象最深刻?』、『哪些是你以前不會,但是主任把你給教會的能力呢?』,只要你們用很工整的字跡、很完整的描述方式,將它們寫下來,那才是我覺得最有意義,也是最有紀念價值的禮物喔!因為它們除了可以很清楚的證明──我是個很認真投入在自己工作崗位的師長,而且也沒有尸位素餐、誤人子弟唷!」 

感謝其蓁,把她之前深入研究「交響情人夢」的這個主題,用我前些日子「閱讀課」教她們繪製「心智圖」的技巧,精心完成了這張圖文並茂的作品來給我典藏,這真的是我今年收到第一份最棒的紀念品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