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和飛機打勾勾

◎和飛機打勾勾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6/4(四)

當我們所搭乘的飛機安全抵達日本東京的成田機場,幾乎所有旅客都解開安全帶,在機艙內紛紛站起身來、背著大小不一的行李準備要下飛機的時候,我看到小樂樂一副欲走還留的模樣……。
於是,我低下頭來好奇的問她:「妳怎麼了呢?怎麼好像還不太想要下飛機的樣子呢?」
小樂樂笑瞇瞇的回答我:「因為我正在和這架飛機打勾勾啊!」
「那妳為什麼要和它打勾勾呢?」我一臉疑惑的表情。
「因為我要這架飛機五天後,一定還要再來接我們呀!要不然……到時候我們要怎麼回家呢?」
小樂樂才剛把話說完,又再一次翹起她的小姆指,緊貼著飛機座椅椅背的邊緣,和這架飛機做了一個「打勾勾」的約定動作。
旁邊的旅客看到小樂樂這個逗趣的舉動,一個個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小樂樂像是被這股歡樂的氣氛所感染一般,後來自己也忍不住呵呵呵的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