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看包包

◎看包包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6/6(六)

在日本旅遊的那段期間,為了避免時間的浪費,我和老婆常常會在冗長等待的空檔時間(例如:訂餐、上廁所、排隊入遊樂園的時候),分頭去進行下一個行程的準備工作。
為了減輕身體的負擔,在離去之前,老婆總是會把自己隨身攜帶的那個背包(裡面放了我們三個人的護照,以及在這趟旅途中的常備用品),留在我的身邊要我保管,並且不忘回過頭來叮嚀我:「老公,幫我看包包。」
通常,我不是輕輕的點點頭,就是以「哦」的一聲來回應,表示「我已經知道了!」或是「好的,沒問題!老婆,妳可以放心去處理妳的事情了,這個包包就交給我來保管吧!」的意思。
基本上,我覺得我和老婆這樣子的溝通方式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可是,四次、五次、六次……重複下來,對於小樂樂來說,她卻是覺得非常的困惑!
直到有一天晚餐過後,老婆要去上洗手間,在離開之前,她把那個紅色斑點相間的背包放在我座位對面的那把椅子上,並且沒有忘記對我說:「老公,包包給你看喔!」
在老婆轉身離開沒有幾步路的距離,當時還在享受餐後甜點的小樂樂,先是往那個背包的方向瞧了瞧,然後終於忍不住轉過頭來問我:「爸比,媽咪的那個包包有很好看嗎?要不然,她怎麼一直要你看她的那個包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