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端午節的祝福語

◎端午節的祝福語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4/6/20(六)


端午節一大清早,吃完早餐,我準備帶小樂樂到住家附近的一所學校盪秋千。
在一邊走下樓梯,一邊和我聊天的同時,小樂樂突然停下腳步,好奇的轉過身來問我:「爸比,端午節的時候,我們要說什麼話呢?」
「什麼意思?」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她。
只見小樂樂試著把她頭腦裡面想要說的話,又重新整理了一遍:「過年的時候,我們要跟別人說『恭喜!恭喜!』,那……端午節的時候,我們要說什麼呢?」
「哦~~,妳是指這個意思啊!」我先是點點頭,表示我已經聽懂她想要表達的意思了,然後隨即又搖搖頭,告訴她:「不用啊!在端午節的時候,我們沒有什麼特別要跟別人說的吉祥話。」
只不過,在走沒兩、三階的樓梯,我又立即更正了我的這個說法:「在端午節這一天,妳可以跟爸比說『生日快樂』呀!」
「為什麼?」這一次,換成小樂樂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因為爸比的農曆生日,就是在端午節這一天啊!」
「爸比,生日快樂!」小樂樂立即貼心的獻上她的「端午節祝福語」給我,不過,隨後她也和我立下了一道有趣的約定:「那……等到我四月七號生日的時候,你也要跟我說『端午節快樂』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