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一封警察杯杯寄來的聖誕掛號信

◎一封警察杯杯寄來的聖誕掛號信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2/22 (四)


 


  今年的聖誕節前夕,在還沒有收到聖誕老公公發送的禮物,也沒有接到任何人寄來的聖誕賀卡之前,我竟然先領到了一封警察「杯杯」(「伯伯」的奇怪發音)寄來的掛號信。


 


 


哇!


 


 


 


這真的是所謂:「禮輕,情義重。」


 


 


 


 


想不到,這張薄薄的紙張,


 


 


 


 


↓竟然有著「新台幣壹仟陸佰塊錢」的價值啊!



 


 


↓而且,它還附贈了一張構圖不是很完美、和我白色愛車有關的沙龍獨照。



 


  其實,這張照片是在風光明媚的石門水庫附近拍攝的。(下次再經過那個地方的時候,相信我一定沒有什麼閒情逸緻可以好好欣賞沿途的美麗風景,我一定會瞪大眼睛,仔細揪出這張照片究竟是從哪一個角度來拍攝的?)


  拍照那天(西元2011年的1123日星期三),是個陰雨綿綿的壞天氣,所以,當我從車子的後照鏡瞥見這道像是閃電一樣的亮光,隨即聽到一聲清楚的「咔嚓」聲響時,我就已經知道大事不妙了,忍不住在心裡頭嘀咕:「真是的!我都還沒有梳好頭髮、整理好服裝儀容,它怎麼那麼快就按下相機的按鈕了呢?」


  那天中午,我之所以如此的匆忙,主要是因為當天早上臨時被醫院安排做腎臟放射科的檢查,原本我以為一大早做完檢查以後,我應該可以不急不忙、從容不迫的在中午之前回到學校,然後開始布置下午週三進修的研習場地,可是……想不到,在920分做完檢查以後,醫院要我直接到門診看檢查的報告,我一等,就是耗掉了2個多小時的時間。


  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轉變,我開始急得像隻熱鍋上的螞蟻一般,連忙躲到候診室的角落,嘗試用手機聯絡學校的同仁協助處理相關的事情,只是真不巧,當天又有另外一個重大的活動在舉行,所以這些同仁們也都外出幫忙了……。


  其實,那個時候最讓我擔心的是,當天的外聘講師經過舟車的勞頓,中午抵達學校的時候一定還沒有吃過午餐,再加上他是素食的,在學校方圓幾公里之內,都沒有可以提供素食餐點的地方,因此,只能仰賴我從外地採買回去。


  所以囉!等到我1215分從醫院結完帳、領完藥,我真恨不得自己能夠長出一對翅膀,「咻!咻!咻!」,用飛的,或許會比較快一些。


 


因此,


也就留下了


這張


歷史性的記錄。


 


 


  這篇文章寫到這裡,我感覺自己有點兒像是在寫一篇「悔過書」一般,不過,我並不是要為我這個超速違規的行為來「懺悔」(因為我覺得在這條空蕩蕩的馬路上設下「60公里」的速限,似乎有點兒不合理,我相信一定有很多駕駛人都曾經在這個地方被照過相),我反倒是對於那天的外聘講師很不好意思,因為我不僅讓他在研習的會場枯坐了一個多小時,還讓他等到中午一點鐘才用餐,真的是讓我羞愧得無地自容啊!


  聖誕節快到了,祝福大家──行車平安,不要超速違規!尤其是那位公務繁忙的聖誕老公公,您可千萬不要和我一樣,收到一封警察杯杯寄給您的聖誕掛號信喔!


 


4 則留言:

  1. 主任您好:
    您比我幸運100分,幾年前為接就讀凌雲的女兒回家,接到女兒急急如律令的電話後,以四個輪子加起來280km/h的速度往前衝。幾天後紅色炸彈就到了,限價1700元。中豐路上林段限速50,經面壁思過後,輕踩油門,終於了解龍潭的風光,多麼的優美啊!
      聖誕節快樂!
    [版主回覆01/05/2012 10:26:43]哈哈
    因為您取名為「風」
    所以才會飆那麼快呀
     
    看完您的建議
    讓我想到〈牽著蝸牛去散步〉這則寓言

    回覆刪除
  2. 這種超速照相,現在到處都是。民國80年初,南桃園附近只有縱貫線(台1線)南下楊梅與新竹縣交界處有設一支。當時還年經,一般的省道都是開到100以上,絕對不會被照相。現在有家庭且年紀比較"老",變得怕死,加上車多,照相多,只好慢慢開,一路依照限速開,安全第一。
    ~佳節愉快~
    [版主回覆01/05/2012 10:28:49]哈哈
    沒錯
    一切還是要以「安全」為最重要的考量

    回覆刪除
  3. 寫的真好..
    [版主回覆01/05/2012 10:39:40]謝謝您的讚美

    回覆刪除
  4. 叫我克兄也可以2011年12月26日 下午2:40

    人平安沒事就好~
    這就當作教師課稅的暖身吧!

    [版主回覆01/05/2012 10:47:29]嗯
    沒錯
    克銘這樣子的想法
    可以讓人鬱悶的情緒舒緩一些
    不過
    您彷彿也在暗自鼓勵我
    再次要再衝快一點
    多多為國家繳納一點稅收吧
    (哈哈,開玩笑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