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另一種形式的「潔癖」(老婆篇)



◎另一種形式的「潔癖」--婆篇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8.08(六)


 


  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取名為:〈另一種形式的潔癖〉,主要是在講述當我遇到語言與文字被別人誤用、濫用的時候,心裡就會產生非常不舒服的感覺,猶如芒刺在背一般。


  今天,我想要向各位爆個料,講一件和這篇文章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事情,只不過,它是發生在我老婆的身上……。


    ※    ※    ※    ※


  前幾天,我和老婆到市區的某家餐廳用餐。


↓在等待上菜的空檔時間,老婆用手肘踫一踫我,然後要我看一下張貼在我身旁那根柱子上面的布置。



「阿-爸-勇-ㄚ。」


首先,我把這個布置的標題快速的瀏覽過一遍,然後又看到底下的塑膠瓦楞板上面,黏貼了許多的小紙條,於是,我立刻轉頭對老婆說:「這應該是為了慶祝父親節,要讓客人在上面留言的吧!」


這個時候,老婆一臉正經的問我:「那你有沒有發現,上面有哪個地方很奇怪呢?」


我把這個布置從頭到尾又重新看了一遍,然後回答老婆:「沒有啊!有哪一個字寫錯了嗎?」


 


 


【為了訓練大家的觀察能力,請你再重新觀看上面的那張照片,並且看看你有沒有發現:「裡面到底有哪一個地方,是很奇怪的呢?」,當你認真的看完、想完以後,才可以繼續閱讀底下的文章內容喔!】


 


 


 


 


 


 


 


 


 


 


 


 


喂!


不行喔!


你很不聽話耶!


這張照片你都還沒有仔細看完,怎麼可以偷偷往下閱讀文章的內容呢?


哈哈,被我發現了吧!


回去!退回去!


 


 


 


 


 


 


 


 


好吧!


現在請你繼續往下看吧!


 


 


 


 


學音樂的老婆,忍不住暗示我說:「你看看那些音符的圖案,有沒有哪些地方是不太對勁的呢?」


↓我依照老婆的指示,把黏貼在塑膠瓦楞板周圍的那些音符圖案,沿著逆時針的方向,又仔仔細細的看了一遍。





然後,疑惑的看著老婆說:「沒有啊!沒有什麼問題啊!」


老婆以非常不可議的表情告訴我:「那裡面有許多音符的圖案,都貼錯了呀!」


「我不知道耶!」我聳聳肩,無辜的回答:「我只知道,我叫的『蜜汁雞腿飯』,怎麼這麼久了都還沒有送上來呢?」


    ※    ※    ※    ※


↓用餐的時候,老婆如坐針氈,情緒顯得有些焦躁不安,眼睛還不時的瞄向那塊留言板的下方,那裡有一個要讓客人書寫留言紙條的文具組合。



「怎麼了?妳想要留言嗎?」我好奇的問。


老婆欲言又止的點點頭,沒有說話。


當我站起身來,準備要到櫃台付錢的時候,我順勢抽了一張留言紙條給老婆,並且心裡非常好奇:「她究竟會寫下什麼貼心的話語,當作是送給她心愛老爸的禮物呢?」


↓等我付完錢,走回餐桌旁,老婆還在認真的撰寫著她的「真情告白」。



可是,等到她一字一句寫完,把那張留言紙條拿給我看的時候,我差點兒沒有笑破了肚皮。


↓原來,她寫下的,是這樣子的內容:



我故意跟她開玩笑說:「唉呀!妳的這張紙條,怎麼這麼慢才拿給我呢?說不定,老闆看到它,結帳的時候還會少算我五十塊錢耶!」


老婆則是嘟著嘴巴,不斷的嘀咕:「沒辦法啊!看到那些被畫錯的音符圖案,我就會覺得特別的礙眼呀!」


「哈!哈!哈!」原來,老婆也和我「罹患」了相同的「職業病」,只不過,她是在音樂方面,具有「另一種形式的『潔癖』」,而且她的症狀,似乎還不輕呢!


可惜的是,根據官方「很久沒有更新」的研究資料顯示,這種國內外罕見的「疾病」,唉呀!到目前為止,仍然是無藥可醫的唷!


 


11 則留言:

  1. 哈哈~~~主任,我有發現喔!在第一眼看那留言版照片時
    這種"罕見"疾病不就醫啦!
    這是一種特異功能,現在這混亂的社會,極需要
    如果它可以傳染給更多人,那就太美了。
     
    p.s.夫人真美,氣質也好,看她歪著寫字的認真模樣~~~~嗯!忍不住想拍手呢!
    [版主回覆08/12/2009 21:27:18]謝謝蕭教官的美言
     
    我老婆笑得很開心喔

    回覆刪除
  2. 主任:
           你老婆好有趣唷!
                      苡安
    [版主回覆08/12/2009 21:28:42]嗯!
    主任也很有趣啊!
     
    苡安
    好久不見囉!
    歡迎妳常來!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建議呀!如果我是老闆一定會謝謝顧客的!
    [版主回覆08/12/2009 21:30:23]如果有這麼好的老闆
    那麼
    您店裡的生意
    一定會很好的
     

    回覆刪除
  4. http://tw.myblog.yahoo.com/qqq909363/article?mid=473&sc=1#489
    主任:平安!
        再次請您幫忙傳播訊息,展毅現在需要動手術,但經費龐大,需要各界善心捐款,他是真人真事,非詐騙行為,請您幫忙傳遞訊息!

    平安喜樂
                                                           宜臻老師
    [版主回覆08/12/2009 21:32:09]勇敢的小孩
    辛苦的爸媽
    善良的老師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From:Han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Sun,09 Aug 2009 18:13:38 Asia/Taipei
     
    果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呂主 任與夫人不約而同的患了相同的病症
     
    是一種叫做【甜蜜的潔癖】的不治之症
     
    哈…哈…
    而且   透過現代科技所帶來的便利
    已經迅速擴散感染了無數周遭親朋好友
     
    多謝您的分享   
    令人很愉悅   很開心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2 Aug 2009 21:13:38 Asia/Taipei
     
    哈哈
    每次看到Han大姐的回應內容
    總覺得您是一位既樂觀又開朗的人
     
    【甜蜜的潔癖】
    這真是個有創意的新名詞啊
     

    回覆刪除
  6. From: Roger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Mon,10 Aug 2009 01:40:49 Asia/Taipei
     
    Dea呂主任:
     嗯~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感謝分享喔!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2 Aug 2009 21:11:16 Asia/Taipei
     
    能夠與您分享我的心情點滴
    是我的榮幸
    敬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7. From:Vicky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Mon,10 Aug 2009 16:45:55 Asia/Taipei
     
    Dear嘉紋弟兄!
     
    很喜樂!
    謝謝分享!
    果真
    大嫂和你是非常速配的,
    超可愛!
     

     享受並繼續
    彼此的相調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2 Aug 2009 21:08:58 Asia/Taipei
     
    哈!哈!
    對啊
    別人是所謂的「賢伉儷」
    我們倆
    應該是很速配的
    一對「賢對抗」吧
     

    回覆刪除
  8. From: guan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Mon,10 Aug 2009 19:18:44 Asia/Taipei
    Subject: 我答對了!
     
    嘉紋,
    謝謝你發來的有趣的文章,
    我倒也是一眼就看出來有好幾個音符的方向不對,
    可能因為我兩個兒子都學過五、六年的鋼琴吧,
    我好歹也看過樂譜呀!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2 Aug 2009 21:06:51 Asia/Taipei
     
    guan大姐能夠陪著您的兩位公子
    一同成長
    真是令人羨慕
     
    有機會的話
    我還真想親眼目睹
    這兩位傳說中的「口水龍」呢!
     

    回覆刪除
  9. 哈哈哈....我可能和您夫人有相同的罕見疾病呢!
    謝謝您的分享!
    [版主回覆08/26/2009 08:22:43]唉呀
    目前這種病症
    是無藥可醫
    否則
    我也可以開藥單給您的
     
    Ps)不曉得phone老師
    論文研究是否進行得順利嗎
    祝福您!

    回覆刪除
  10. 碧雪也有這種「潔癖」,只要看到錯字,尤其是老師寫錯字,真的會「如坐針氈」!但我一直認為這是老師當久了的「毛病」,絕對無藥可醫!有時竟會惹人厭!認為我「吹毛求疵」ㄟ!至今方知,各領域皆有此潔癖者!嘻
    [版主回覆08/26/2009 08:25:52]哈哈
    同是天涯淪落人
    彼此之間
    會更懂得相知、相惜!

    回覆刪除
  11. From: beauty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Fri,14 Aug 2009 22:02:53 Asia/Taipei
     
    呂主任好
    「潔癖」之外表現的是「專業」
    您賢伉儷也可說是天生一對了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Sun,30 Aug 2009 09:18:02 Asia/Taipei
     
    謝謝beauty的留言
     
    最近
    恰巧看到一些出版社的研習資料
    有您擔任講座的場次
    很不錯
    也很用心的規劃內容
    但願我也能夠有機會
    到場聆聽
    並且向您請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