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最有學問的蚊子



【以下是六年級剛畢業的嘉敏,利用上國中前的這段空檔時間,自行創作的一篇童話故事,請大家給她一些回饋的意見。也希望其他小朋友能夠充分把握暑假的時間,試著讓自己當個小作家,並且將你的智慧結晶,寄來與呂嘉紋主任分享喔!我的E-mailwum.wum@msa.hinet.net





   ↑這是畢業前夕,李嘉敏小朋友在學校的展覽室,進行畢業作品展的照片。


 


最有學問的蚊子


 撰文/李嘉敏(桃園縣高原國小第88屆畢業生) 97.07.18(五)


 


在蚊子王國裡,蚊子們每天都必須忙著蒐集與人類有關的美食情報。


就像現在,擴音器裡傳來了情報員遠元的最新消息:「報告!報告!目前居住在龍潭鄉高原村的小胖,因為膽固醇含量過高,所以請各位弟兄們不要吸食他的血液,以免發生了中毒的意外,報告完畢!」


其實,蚊子王國的每一位老百姓,每天只要守在擴音器旁邊,等待最新通報的美食消息,就可以知道要到哪裡飽餐一頓啦!但是,對於蚊子小文來說,他可不這麼想,他認為人類的血液油膩膩的,真難喝!他認為真正的人間美味,應該是陳列在圖書館裡,那些充滿智慧的好書啊!


       這天,小文又來到圖書館裡享受他的美食了。他把沉重的雨衣卸下,找來一張舒適的椅子,選擇一個人類不太容易發現的角落,看著窗外的雨勢,不禁感到卡玫基颱風的可怕,還好!圖書館裡無風也無雨,真是「蚊」間的仙境啊!


小文望著今天書架上的菜單,有《阿公的八角風箏》、《用左手走路的孩子》、《叫太陽起床的孩子》以及《愛與生存的勇氣》,小文毫不猶豫地飛到《愛與生存的勇氣》這本書上,準備開始用餐,但是他萬萬沒想到,這時蚊子警察捷克一溜煙地飛過來,兇狠狠地把他給逮捕了。


「小文!我不是已經警告過你好幾次了嗎?蚊子只要吸食動物血液以外的東西,就算是違法的行為,你為什麼都不聽從我的勸告呢?看來,你得接受『關禁閉三個星期』的懲罰了。」


聽完警察捷克說的話,小文差點兒沒昏過去,因為「關禁閉」就等於是「坐牢」啊!小文從小就常聽長輩們講到:「只要蚊子被關禁閉,就沒能活到出獄那天,因為在禁閉室裡不是餓死,就是會精神崩潰,或是被其他的蚊子給活活盯死……。」


「碰!」的一聲,小文果然被關進牢籠裡了,他失望地流下淚,不斷地大聲吶喊:「我到底犯了什麼罪?難道我喜愛看書的滋味,也是一種錯誤嗎?」


就在這個時候,小文突然想起在入獄前,他所看的最後一本書《愛與生存的勇氣》,他心想:「如果我按照書中的方法去做,或許我就可以生存下來了呀!」


於是,小文便開始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如果三餐吃不飽,小文就當作自己是在減肥;如果在牢裡被別人欺負,就當作對方是在磨練他,所以他就不會和對方計較,因為書上曾經明白地寫著:「打是情,罵是愛。」


就這樣,小文不知不覺的,已經在監牢中度過了三個星期。


出獄那天,大家都對小文能夠活下來這件事情,感到非常的驚訝,小文也頓時成為蚊子王國的傳奇人物。


當記者問小文:「為什麼你能夠活著出獄呢?」


小文毫不猶豫,大聲地說:「因為我吸食的不是動物的血液,而是擁有日月精華的人生智慧啊!」


蚊子國王聽到了小文的這一番談話,便立刻廢除「不能吸食動物血液以外的東西」這條法律規定。


從此,小文就可以在圖書館裡,自由自在地享受他的美食餐點了,他不僅是蚊子王國裡的傳奇人物,也是蚊子王國裡,學問最豐富的蚊子呢!


 


 


1 則留言:

  1. 〝。★┌ 檸檬 ┐☆。〞2008年9月7日 晚上10:18

    ㄒㄒ~
    主任 我是雅帆
    嘉敏上次也有寄這篇文章給我
    而且是用我的名字=ˇ=
    不過他寫的真好
    [版主回覆09/08/2008 09:04:48]歡迎雅帆
     
    妳也是一個很優秀的學生
    祝你國中生活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