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撰寫課堂筆記的流行性感冒

◎撰寫課堂筆記的流行性感冒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1/29(三)

上個禮拜五晚上,學校舉辦了一場親職講座。
講座進行到一半,班上優秀的評評跑到我身旁問我:「老師,你那邊有沒有多餘的空白紙張?」
我好奇的反問她:「妳要白紙做什麼呢?」
「我想要寫筆記,」優秀的評評一臉正經的回答我:「如果我沒有動手寫課堂筆記,感覺好像全身都不自在耶!」
我一邊從袋子裡抽出了幾張白紙遞給她,一邊在心裡頭暗自竊笑:「親愛的評評,恭喜妳也『罹患』了『撰寫課堂筆記的流行性感冒』囉!哈哈,以前老師只是把這種『病毒』傳染給高年級的大哥哥及大姐姐們,想不到,目前中年級的妳,也開始具有被傳染的資格了!這真的是一件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呀!」

《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
邀請您一起來散播~~
撰寫課堂筆記的流行性感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