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寫作指導要領研習 @桃園市三和國小

◎寫作指導要領研習  @桃園市三和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1/25(六)

昨天(西元20171125日)下午,我請了補休假,到桃園市龍潭區的三和國小,和學校的老師們分享「國小各階段寫作指導要領」的研習主題。
↓原本,這應該是個冷僻生硬、枯燥無聊、令人望之卻步的研習主題,但是,想不到,三和國小各個年級的老師們不僅全員到齊。 


↓而且每個人都全心投入在這場研習之中。 
 

↓更重要的,不曉得您有沒有發現,這些參與的老師們自始至終一個個都掛著燦爛的笑臉。 


↓讓我好享受,也好陶醉在這場研習的愉快氛圍當中。
 
在研習分享的過程中,雖然我隱約聽到學校的老師對於身處在偏鄉小校當中,總有人力與資源不足的缺憾,但是,我反倒是鼓勵他們:「雖然您們學校的教職同仁們人數少,但是大家的感情很和睦,沒有什麼小圈圈的團體,其實也可以共同做出許多優異的表現喔!」
這時,在現場的老師們有點兒自我嘲諷,但是說出了令我相當敬佩的一段話:「我們學校老師的人數就這麼少了,要再怎麼分小圈圈?所以只好全部都變成一個大圈囉!」
 
然後,現場的老師們一個個笑得東倒西歪,如同以一陣熱鬧的歡笑聲代表全體決議通過一般。

↓這是研習最後一分鐘,現場老師們認真參與的畫面。 

 
↓研習最後二十秒,大家真的是笑翻了!(這樣子的研習氛圍,真的是好迷人啊!) 

然後,
研習結束,
大家紛紛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下班返家……。

↓感謝三和國小鍾榮祥主任(他也是我台東師院82級語文教育系優秀的同班同學)的熱情邀約。 

↓感謝三和國小林繼鴻校長(他也是我主任儲訓班的優秀同學)的大力支持,並且把我《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採買當作校內全體老師們專業增能的參考書籍。 

↓更謝謝這群熱情洋溢、認真向學的老師,感謝您們給了我一個歡笑聲不斷旳美好時光。 

衷心期盼大家後會有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