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國小各階段寫作指導要領研習@桃園市瑞梅國小

◎國小各階段寫作指導要領 研習 @桃園市瑞梅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11/15(三)

↓今天(西元20171115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市楊梅區的瑞梅國小,和老師們分享「國小各階段作文指導要領」的研習主題。 

↓我之所以會答應這場研習的邀約,主要是懷著「感恩」與「回饋」的心情,謝謝瑞梅國小的陳莉莉校長(下圖左),在我《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這本書剛出版時候的大力支持,甚至把這本書採購作為全校老師們專業進修的參考用書。 

↓我在研習的會場,把當時和莉莉校長初次見面的這段小故事和學校的老師們分享,想不到,瑞梅國小超級盡責的資訊組長隨手拍了張現場的實況畫面,並且立即傳給正在參加會議的莉莉校長知道:「今天講師說因為校長的關係,他是抱持感恩的心來分享的。」 

↓莉莉校長也隨即回覆訊息給資訊組長:「因為下午參加重要工程列管會議,很可惜無法參加這場研習,請您幫我謝謝講師喔!」 

↓中場休息之前,瑞梅國小的羅美惠主任發揮她無比熱情的影響力,像個指揮家一般,快速而且非常有效率的要大家排好拍照的隊形。 

↓很令我敬佩的是,瑞梅國小的老師們一個個也都像個乖巧懂事的好學生一般,立即聽從主任的指揮,笑臉燦爛的留下了這張非常值得紀念的照片。 

↓中場休息的時間,可是,這群老師們都沒有休息,大家認真的翻閱著我帶來的這些參考資料。 

↓研習的過程中,老師們專注且投入的迷人表情。 


雖然表訂的研習時間是到三點半結束,但是,大家意猶未盡的再加碼到四點多才結束。
↓最後,甚至連莉莉校長都趕回學校了,我們的這場研習才結束。於是,我們又拍了一張照片以資紀念。 

在瑞梅國小,我清楚看到一位具有教育熱忱、積極、有理念的校長,如何帶領她優質的行政以及教學團隊,逐步邁向卓越的用心過程。
↓所以,當我準備離開瑞梅國小,在學校大門口看到了這幅得獎海報的時候,在內心直覺想到的是:「這間學校之所以可以得到這麼多至高無上的獎項與肯定,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感謝瑞梅國小陳莉莉校長讓我有這次成長與學到的機會,也要謝謝羅美惠主任的辛苦規劃與聯繫,更感謝今天和我一起度過美好下午的各位充滿熱血的老師們,期待下次再相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