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小樂姐姐的教師節甜蜜祝福

◎小樂姐姐的教師節甜蜜祝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9/27(三)

今天(西元2017927日)傍晚,小樂姐姐突然想起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她立刻起身要我到家裡的書房,翻箱倒櫃的把她之前在幼兒園時期的創作資料簿拿出來,因為她想要在裡面翻找某個東西。
在拿到這本綠色硬殼的創作資料簿以後,小樂姐姐除了再度重溫過去在幼兒園時期的創作成品之外,也迅速找到了她想要找的東西。
↓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張有著飽滿愛心形狀的厚紙片,上面有小樂姐姐用國字與注音夾雜的工整字體,寫著:「祝各位老師教師節快樂,謝謝妳們的照顧。」 


在進一步跟小樂姐姐追問之後,我才清楚知道——原來,這張卡片以及上面的文字內容,是她去年就讀大班的時候,在教師節前夕所寫的。
「那……為什麼去年妳沒有把這張卡片送給幼兒園的老師呢?」我好奇的問。
小樂姐姐支支吾吾的回答:「因為……我害羞啊!」
還好!目前升上小學一年級的她,不只身體長大了,膽子也跟著一起長大了,她把這張卡片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寫上明天的日期,並且加註是要給幼兒園的「許老師、陳老師以及淑萍老師」,然後請小安妹眉明天當個小郵差,要把這張卡片轉交給這些師長們。
↓當我把小樂姐姐的這張教師節謝師賀卡翻轉到背面,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原來,它是一張巧克力心型禮盒裡面的產品說明書。 

不吃巧克力的小樂姐姐不曉得在哪邊拿到了這張單子?原本她覺得這個心形的紙張很特別,所以一直把它放在抽屜裡面珍藏著,想不到她後來突發奇想,竟然把它變成了一張教師節的謝師卡片……。
我心想:「幼兒園的這群老師們在收到這張卡片以後,應該不會介意它竟然是一張資源回收物吧?雖然小樂姐姐的這張教師節祝賀卡片,整整遲了一年才送出,不過還好它沒有保存期限,反而像是一瓶老酒般愈陳愈香、愈陳愈濃,而且隱隱約約還會飄散出像是巧克力般甜滋滋的味道喔!哈哈,那可是由小樂姐姐的這一片真心與誠意釀造而成的啊!」
最後,謹以小樂姐姐的這篇生活小記,祝福自己以及全天下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