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小樂樂的直排輪劈腿秀

◎小樂樂的直排輪劈腿秀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7/15(二)

↓星期假日,帶小樂樂到新北市的某一座運動公園練習溜直排輪,想不到她竟然不安於教練只在軟墊上教導剛穿上直排輪裝備的她「如何站立?」、「如何抬腳?」等基礎動作,小手一揮,向天借膽般的向教練表明──她想要和旁邊已經駕輕就熟的小朋友們一樣,在平滑的溜冰場上溜過來溜過去。 

  ↓「這……」我看到這位個頭矮小的女教練眉頭一皺,臉上似乎有點兒為難的表情,但是,為了盡全力保留住我們這組自動找上門的客源,她只好捨命陪「淑女」,硬著皮上場囉! 

↓一剛開始,女教練是架著小樂樂的胳肢窩,像是在攙扶著一位不會走路的小娃兒一樣,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踏去。 

可是,想不到小樂樂竟然覺得這樣子的方式一點兒都不刺激,也沒有什麼好玩。
於是,教練乾脆要小樂樂把雙腳的腳尖蹺了起來,整個人的重心往後躺在她的身上,然後直接用直排輪的最後一顆輪子來溜。
↓如此一來,小樂樂就像是一枝被點燃的沖天炮一般,在這個寬闊的溜冰場上四處流竄,而這個時候,小樂樂才逐漸顯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只是苦了在她背後充當「燃料庫」的這位女教練了。 

↓女教練一邊彎著腰、架著小樂樂以小跑步的方式往前邁進,一邊還氣喘噓噓的在背後不斷的鼓勵她:「哇──妳會溜了喔!」「哇──妳好棒!妳這麼小就會劈腿了耶!」 

在連續幾次不自覺的說出了這段鼓勵的話語之後,女教練突然發現自己似乎說錯了什麼,這時她把頭抬了起來,一臉尷尬的看著我。
「沒錯啊!」我點點頭,立即以這樣子的說法回應她:「她這麼小就已經會『劈腿』了,一下子愛上她的爸比,一下子又愛上她的媽咪……。」
哈哈,我相信小樂樂這場不按牌理出牌的「直排輪劈腿秀」,一定不在他們原本事先規劃的服務項目裡頭,在直排輪教練必須教會學員的基礎動作與技巧清單上面,我也看不到這個東西的存在。
↓親愛的教練,辛苦您了!如果今天您下班的時候突然有種腰酸背痛的感覺,請順便給後面涼亭裡那位痠痛推拿的師傅按摩一下吧!看看到底要花多少錢?我再為您支付這筆費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